希望之聲記者受中共電話騷擾

發表:2005-02-20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電臺記者可非報導) 繼2005新年期間歐美、亞洲和大洋洲的十幾個國家和地區一些法輪功修煉者,以及部分海外華人收到大量來自中國政府的錄音電話干擾之後,近日,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悉尼分臺的工作人員也因採訪和報導了近期中國的維權事件和法輪功等方面的新聞而接到類似的電話騷擾。

2月7日,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悉尼分臺記者葉佩青接到了一個不明來歷的電話騷擾。(錄音)「在那天受到7個,第二天收到6個留言,第三天收到2個差不多相同的電話,昨天呢又收到4個。」電話的主要內容是四年前在北京天安門發生的自焚事件和一首宣傳性愛國歌曲,該事件加劇了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葉佩青認為,這和她在之前的幾天剛就中共施壓不讓法輪功團體參加悉尼市的華人新年遊行有關。(錄音)「當第一次收到這個騷擾電話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正好採訪了悉尼市長,還有悉尼華人新年遊行籌委會的負責人KING方和KING李,因為他們(受到中共的壓力)拒絕了法輪功參加新年遊行的申請,所以針對這件事情我去採訪了他們,沒幾天就收到這個騷擾電話。所以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中國領館知道這些事情,所以就打這些騷擾電話干擾我。」

23日,另一名悉尼分臺的主持人米蘭也在短短四個小時內接到了9個類似的電話。(錄音)」在昨天星期三下午1點到5點這段時間,我一共接到了9個匿名騷擾錄音電話,電話內容就是一男一女兩位自稱是法輪功學員的人對法輪功和法輪功創始人進行詆毀和攻擊的言論。」

米蘭在希望之聲悉尼分臺每週編輯主持三個小時的節目。(錄音)「在我主持的社區分臺的節目中,也多次報導過一些別的媒體不敢報導的真實的消息,像四川漢源5 萬多農民的集體抗爭運動,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還有像去年底大紀元推出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在海內外都引起很大震動,那麼在我們社區分臺的節目中也一直有播出這個節目,所以我想可能是因為在我製作的節目中報導了一些真實的別的媒體不敢報導的事情,所以這可能是我接到這些騷擾電話的原因吧。」

米蘭認為騷擾電話的目的是威脅。(錄音)「我想可能就是想通過這種方式讓我知道:我們對你的情況都是非常瞭解的,不管你作什麼,我們都知道。」

目前,葉佩青和米蘭都已經就此事通知了悉尼當地的警方,警方也表示會調查。但她們認為她們的日常生活已經因此受到了影響。(錄音)葉佩青表示「平時生活的次序被打亂了,因為它隔半小時就給你來一下,有時幾分鐘就來一下,搞得你正常的生活都很亂,都不知道電話是誰打來的,該聽不該聽,造成一種恐慌。我也不知道會對家裡人有什麼影響,它已經知道我們的電話,還可能知道我們的住址,我不知道它下一步會做什麼?」米蘭對記者說「 我的小女兒5歲多,到晚上家裡電話鈴一響,她就會跑過來對我說,媽媽,不要接電話,是壞人打來的。」

在中國大陸,敢於披露敏感事件的中國《南方都市報》,曾由於在非典肆虐廣州期間披露真相,數名記者因此被扣留審查,還有數名記者失去他們的職務。之後總經理喻華峰、總編輯程益中以經濟罪名而相繼被捕。這一事件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紛紛譴責中國鉗制新聞自由。

據記者無國界組織2004年11月的統計,在中國被關押的記者有26名,是世界上關押記者和網路異議人士數量最多的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