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北京奧運 血腥的歡宴(圖)(圖)

作者:盛雪 發表:2008-03-16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不僅僅資助蘇丹政府在達爾富爾進行種族滅絕的屠殺,中國政府也直接在西藏動手了。而它對於任何敢於在中國要求基本人權、維護自身權益、推動民主進程的人民的綁架、監控、逮捕、施暴、鎮壓從來就沒有停過。可以想見,2008北京奧運,將是一場極盡血腥的歡宴。

中國人權網路成員在加拿大奧委會前示威,左二是主席克里格。

加拿大中國人權網路在幾天前,向包括可口可樂、麥當勞、大眾汽車公司、通用電氣公司、柯達公司、阿迪達斯、宏利投資基金、三星公司和VISA信用卡公司發出緊急呼籲信,要求他們面對北京奧運,不要只是著眼於經濟利益,而同時要堅守人類的基本良知。這九大公司都是北京零八奧運的合作夥伴商家,都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大公司。他們獲取了北京奧運的營銷權,大搖大擺地開始了北京奧運的商業攻勢。

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中國人權網路",成立於2006年,包括大赦國際、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西藏協會、法輪大法人權協會、加拿大維吾爾協會、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臺灣人權協會、西藏自由學生運動、西藏青年議會、安省西藏婦女協會等。

中國人權網路涵括了許多關注中國人權或與中國人權息息相關的群體。協作運作了兩年,效果顯著。進行了許多推進中國民主人權的活動。在針對北京必須兌現2008奧運人權承諾一事上,已經採取了一系列的行動。

"中國人權網路"致信給九大商家,是要求他們在北京奧運作生意的同時,不能對人權災難熟視無睹,他們有責任說話。因為中國在獲得奧運主辦權時,曾經承諾要改善人權。中國的人權狀況在過去的七年中,不但沒有得到改善,相反正在惡化。在這種情況下,這些公司不向中國提出人權詰問,不要求中國兌現人權承諾,而只顧到中國去做生意,去參與奧運會的慶典是不合適的。中國人權網路會繼續給更多的北京奧運合作夥伴商家去信。

中國人權網路目前並不寄希望於這些公司抵制北京奧運,但是,他們不能裝作沒有看見中國正在發生的人權迫害事件,不能對那些甚至因為奧運會而遭受進一步迫害的人們熟視無睹。因為人類社會和平共存,進步發達,不僅僅依賴經濟發展,同時更依賴人類之間的愛、尊重、平等和真誠。

各地關注中國人權和民主發展的團體、機構和個人,都可以致信給這些公司,督促他們在做生意的同時,信守人類良知,不要閉著眼睛、堵上耳朵、封上嘴巴去出席北京奧運這個血腥的歡宴。

下面附帶中國人權網路寫給阿迪達斯的信,敬請仿效或照搬。

尊敬的漢樂先生,

我們寫信給你, 是因為你們公司阿迪達斯是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要贊助商。我們以多倫多的中國人權網路的名義, 為在中國和它的自治區的上百萬人遭受嚴重人侵犯而致信給你。

我們意識到, 你們公司和其它的北京奧運會合作夥伴商家,正在受到挑戰,因為中國政府支持蘇丹政府--一個對在達爾富地區三十萬人的死亡負有責任的政府。中國政府在這次蘇丹達爾富爾的內戰中扮演的複雜角色讓我們深深不安, 我們認為,你們也很關注這一事件。 當然,我們更被一系列的涉及中國人的基本生存權和因為倡導民主而受到令人髮指的迫害的事件深感不安,藏人、維吾爾人、法輪功修煉者都包括在其中。

我們的聯合成員之一,大赦國際已經詳盡地報導了中國的人權狀況。大赦國際二零零七年的中國人權報告已經附在信後。 讀到這些鎮壓、折磨、酷刑和對法律的漠視,您也會認為這是多麼令人髮指。

當世界和阿迪達斯都在為北京奧運會作準備時,我們深切感到,中國必須遵守他們為爭取到奧運主辦權而做出的人權承諾。例如, 在二零零一年, 北京奧委會副主席劉京民說過: "允許北京舉辦奧運會將有助於人權的發展。"

令人感到悲哀的是,根據大赦國際的報告, 在過去的五年中,中國的人權狀況變得更糟。那麼阿迪達斯的職責是什麼呢? 我們強烈的感到阿迪達斯和其它的北京奧運合作夥伴商家必須質問中國領導人,為什麼他們不實施改善人權的承諾。 我們希望,你們公司引用網上可以獲得的大赦國際和人權觀察的具有權威性的報告,以證實,中國北京在今年夏天為什麼不該得到掌聲,除非它認真實行人權承諾。

我們不要求你把中國推開,儘管那也是一種選擇。 我們只是堅信,你應該利用每一個溝通的機會告訴中國政府,文明國家不會虐待和平抗議和尋求自己文化和宗教受到尊重的公民。

綜上所述, 請注意: 忽視踐踏人權將陷入中國領導層玩弄的把戲,一如他們用欺騙的手段獲取其政府和政策的合法性。簡而言之,忍受踐踏人權,對人權迫害視而不見,就是對鎮壓的默許。

我們想知道,阿迪達斯公司是否已經形成應對中國人權困境的政策。如果能對以上要求給予答覆將不勝感激。

致禮!


大赦國際

民主中國陣線

法輪大法人權協會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

安省西藏婦女協會

西藏自由學生運動

加拿大維吾爾協會

加拿大臺灣人權協會


英文:http://ncne.blogspot.com/2008/03/china-rights-group-challenges-beijing.html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