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虎案兩週年祭!(圖)

--歷史終究會對那些跳梁小丑進行審判!

作者:東無風 發表:2009-10-0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光荏苒,陝西"周老虎"案的發生,轉眼就是兩週年!

2007年10月12日,中國陝西省林業廳舉行新聞發布會,省林業廳副廳長孫承騫掩飾不住興奮與激動地宣布:"由陝西省林業廳和安康市鎮坪縣聯合組織的華南虎調查隊,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調查,終於獲得重大突破--擔任調查隊嚮導的鎮坪縣城關鎮文采村七組村民周正龍,於10月3日在該縣神州灣一處山崖旁,用膠片和數碼照相機同時拍攝到兩組清晰的野生華南虎照片,經陝西省林業廳組織野生動物專家和影像專家共同鑑定,照片是真實的。從而宣告失蹤了20多年的野生華南虎重新被發現!"。

然而,孫副廳長以及那些參與這件事情的所有官員做夢也沒有想到的是,本來很風光,俟後可能會給各利益階層帶來無限利益的一個發布會,卻成為中國當代一件重大事件的開始--"正龍拍虎"鬧劇正式拉開大幕!同時,一個婦孺皆知並被認可的新成語,打破了中國已經千年沒有新添成語的記錄!

在隨後的一年裡,在中國網路上,一場轟轟烈烈的"打虎"運動持續不斷地進行著。一場正義與醜惡的博弈;一場網民與官吏的博弈在跌宕中激烈地進行著......

公元2008年11月17日,在案件整整發生一週年後,在陝西旬陽法院的二審判決宣讀後,以周正龍判兩年半並緩期執行的結果,宣告這場歷時一年多,震驚國內外的事件不痛不痒地結束了。周正龍微笑著簽字並走出監獄,依然去過他的山民譙夫或獵人日子。當然,在他後面的那些人更是欣喜若狂,因為,一個本可以彪炳歷史的重大造假案件,在其有效地操縱下,莫名地結束了。雖然我們知道,歷史終究會懲罰那些作姦犯科之人。就像指鹿為馬的歷史典故過去兩千多年了,雖然沒有任何政府或機構去對那起事件的始作俑者進行審判,但歷史終究是公正的。這個典故流行到兩千多年後的今天,依然在流行著,依然在警醒著人類,這本身就是對始作俑者的鞭撻和懲罰。趙高之流的姦賊鬼魅之人,亦被永久地縛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相信"正龍拍虎"的成語典故的流傳,我們的後人所指責和咒罵的絕不是周正龍一個人,而是那背後的更險惡的大人物,它們才是千夫所指的。無論它們現在多麼有勢力,多麼驕橫霸道。

雖然我們看到,類似的利用公權公然造假的事情在中國依然接連發生著,並沒有因為"周老虎"案而有所收斂(AOYUN會上林妙可的假唱,被享譽世界的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08年度世界十大醜聞),但是,中國人絕不乏堅持鬥爭的精神。無論被什麼所矇蔽,無論被任何事物所牽制甚至是壓制,人們追求真相的勇氣永存!"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中國人深諳這個道理。也會為這個信念付出努力和心血,甚至是鮮血。就像林妙可的假唱一樣,在當今網路盛行,持有正義感佔絕大多數的網民們面前,永遠都會被無情地揭穿,給人類史留下一個個的超級大醜聞。

雖然我們得知,當時輕描淡寫地被處分的幾名小官吏在事隔不久就重新復出,我們儘管憤怒和唏噓,但是我們無奈!就像某官人聲稱的--"你們都是P民!",因為P民的地位,我們忍耐了,我們默不作聲了......但是,這不意味著我們接受了!火山在爆發前亦是沉默的。

政府的誠信和權威,司法的公正,媒體的監督權,公民的參政權等等,都通過這個事件提醒著國民,中國建設法制社會的路程還要走很遠,也很艱難。同時,我們清楚,震驚國內外的周老虎事件,在那不可預測的某一天,終會被徹底揭穿,雖然那個日子還很遙遠。但是,如果筆者依然在世,我會對我的子孫說:在那場轟轟烈烈的偉大的打虎運動中,我是名戰士!

為了紀念那場偉大的運動,為了牢記那段歷史,對當時的一些人進行盤點。

周正龍:

毫無疑問,這個獵人出身的農民,是這個案件臺前的主角。也許正像他自己所講"是為了應付差事被迫造假"的,但他卻以遠超過一位農民的本色和能力,成功地參與並表演了一場震驚地球人的鬧劇,並成為臺前的主角。雖然最後因欺詐等罪名鋃鐺入獄,因此將永久地揹負其欺世盜名的罪名,但畢竟是成為了歷史名人。自己的名字能與一個成語有關,絕對是一位農民做八輩子夢都想不到的事情,應該感到幸運和"光榮"。我們的後代,將會在幾百年、幾千年後,都知道在中國的大巴山地區,曾出現個創造歷史的小人物--周正龍。

王延正等七名陝西省內專家教授鑑定組成員:

在事後處理的人員中,竟然沒有包含那以陝西師範大學生命科學院教授、博導王廷正等七人,實屬遺憾!這七人打著專家教授的名義,玩弄著世人的智商。雖然他們不是始作俑者,但無疑是在這個事件中,起到推波助瀾作用。500元鑑定費和幾頓山珍海味的酒席,令他們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和良心。雖然他們將逐漸被時間所遺忘,但恥辱將會伴隨著終身折磨著他們,如果他們還有點點良知的話!黨指揮槍(網路昵稱):

這位"天涯論壇"的一名知名斑竹,在照片公布的第四天(10月15日),即貼出了《陝西華南虎又是假新聞?》的帖子,在文章裡提到"周老虎"可能是造假的PS品。並針對老虎圖片的6個疑點提出了質疑。也許,他自己絕對想不到,這個帖子竟然是開始討伐周老虎的進軍號角和前進旗幟。在隨後的另個帖子《原圖現世,陝西華南虎事件塵埃落定》,成為"打虎派"的大本營。作為黨斑自己僅僅是憑著正義感和良心寫的這兩個帖子,使他無意中被歷史所牢記,儘管主流媒體不會對其進行褒揚。甚至是在事後不久帖子被封斑竹被拿下(其它因素在內,但幕後的事情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罷了)。遺憾的是,他所用的是虛擬名字,歷史將會無從考證的他的真實姓名,但做了無名英雄同樣值得自豪,最起碼良心上有得安慰。

傅德志:

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種子植物分類學創新研究組首席研究員,稱自己以一個從事植物研究二十餘年的權威科學家的身份,"敢以腦袋擔保"照片有假。他是第一個因周老虎事件以腦袋擔保照片為假的人士,並在隨後,以實名開始聲討周老虎。我們參照鑑定組的那些所謂專家教授,我們看到"九江大橋"鑑定組的所謂專家教授們......甚至,我們都開始懷疑起中國所有的所謂專家教授包括所有的科技人員們,是不是都是酒囊飯袋了!正義和良心在其身上蕩然無存。但是,傅德志,以一名科技人員的求知務實精神,不屈不撓地與各種勢力搏弈,真正地證實了在中國的科技群體中,不乏良心和良知的人大有人在!他能成為打虎領袖是當之無愧的!歷史,會為其濃墨重筆的!

李坪:

鎮坪縣野生動物保護站站長,在發布會召開前第一次看到周老虎照片時,就肯定那是假的。他的兩句話讓世人看到一個小小的公職人員的光明磊落和剛直不阿--"撒謊讓我痛苦!"、"傻瓜都能看出那照片是假的,而惟獨專家卻看不出!"。他的職務卑微,他的言辭輕微,但卻讓世人知道了在我們的公僕中,正直和良心依存!同樣,歷史以記得這個最先指出周老虎為假的小人物的名字。

小魚啵啵(網路昵稱):

無意中發現周老虎照片竟然是義烏年畫場生產的年畫相似,並以此成為周老虎事件的一個里程碑。他的昵稱亦將成為這個事件中不朽的符號!

朱巨龍:

陝西省林業廳副廳長,挺虎派的精神領袖,亦是第一個拿腦袋擔保照片為真的公制人員。這位有著浪漫詩人情懷的官員,成為這個事件中臺前的主角。他的誓死挺虎精神和行為,至今令人覺得蹊蹺和詭異。雖然隨著照片被鑑定為假,他的仕途亦戛然而止,但不知道他現在是否能真正地在"享受生活"著?晚間是否能做噩夢?歷史上有個秦儈,因被認為是奸臣常年跪在岳飛的雕像前。事實上,真正的凶手未必是他,他只是個傀儡罷了,是他後面那個天子的替罪羊罷了。而朱巨龍,未必就是導演,甚至連編劇都沒有份。但有一項事情是鐵定的,那就是,朱巨龍勢必將被歷史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哪怕是再過百年千年!

關克:

陝西省林業廳信息宣傳中心主任,據說是搞攝影的,還是野生動物攝影的,極力保證周老虎為真,並開博客與人辯論。最匪夷所思的是,在他被撤職後,依然在博客裡和挺虎派的人在死纏爛打--至死不認錯!曾懷疑其是精神有問題,但事實證明他頭腦非常清晰,行為嚴謹而有邏輯。也許,傅德志說他是真正的照片拍攝者成為可能。那麼,終會有一天,歷史將會對其進行審判!不管那一天來得多麼晚。

吳平

陝西省鎮坪縣縣長,聽取鎮坪縣林業局局長覃大鵬匯報,作為縣政府代表向省廳匯報。有名言:"盛世出國虎,虎嘯振國威"。在事件後期,被所謂的"戒免"談話後,亦繼續當著他的縣令。但是,他的名言勢必將成為一個"不朽"的形象符號,令世人遐想,從而對我們的所謂公僕們進行著定位。

劉裡遠:

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公布周正龍於2008年4月拍到了華南虎的清晰腳印。該人是這個事件中最奇怪、蹊蹺的挺虎派人物,有名言:"即使被鑑定照片為假,我也認為是真的"。可以說,他是後期橫空出世的挺虎派人物。一切都是那麼莫名其妙和匪夷所思,真不知道北京師範學院是怎麼聘用了這麼個明顯精神有問題的所謂教授!他現在怎麼樣了?在面對那學孳孳學子的時候,是否帶著面罩呢?北京師範大學為什麼不驅逐他?

郝勁松:

一名律師,不管個別人說他藉機炒作也好,居心叵測也好,畢竟他不顧安危挺身而出,站到了打虎的最前線。在當今的中國,這要需何等的勇氣!不屈不撓、大義凜然......這些形容當年某個英雄群體的成語,竟然完全可以用在了他的身上,這又令世人是該笑呢還是該哭呢?在周正龍一審後,在雨中,他打著一把又大又黑的雙層雨傘站在法院的門口的形象,成為一尊歷史雕塑,永遠地留在了中華民族的歷史中!

打虎網民:

一個偉大的群體!沒有誰在組織,沒有誰在號召,都是自覺地產生。其憑著良心和正義,面對強大的挺虎勢力始終堅持著戰鬥著!在世人哀嘆著世風日下的時候,在期盼著光明的時候,這個自發形成的群體給了世人一個充滿著希望的答案--我們的民族依然有希望,我們的民族終有一天會強大起來!他們是英雄,是民族的脊樑!歷史,將會為這個團體樹立一座豐碑!

李騫、覃大鵬、孫承騫、曹清堯、卓榕生、祝列克、王萬雲、駱光臨......陝西省yqc、國家林業局Jzb等等,甚至後面沒有露面的真正導演和編劇等就不再盤點了,留著給朋友們繼續添加好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