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少年被訓練學校教官毆打致死

發表:2010-10-0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湖南長沙近日發生一位16歲男生被家長以「磨練意志」為名送到訓練學校,卻被教官毆打致死的事件。學校的報名處設在湖南省政府機關大院,校舍在郊區。

北京出版的《京華時報》的報導說,江蘇鹽城16歲的少年陳石中考失利,他的父母認為,他有「怕吃苦、意志力薄弱」的性格弱點,9月18號把他送到湖南長沙的倍騰青少年啟發教育學校。9月20號,「新生班」按照慣例進行軍事體能訓練,因陳石無法完成繞學校籃球場跑100圈5公里的訓練,被教官先後用塑料管、手銬、木棍等3次毆打,導致陳石死亡。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捕,倍騰學校也被暫停辦學。現在美國紐約的葉寧律師對此評論說,

「一方面家長有這種不正常的心理,作為家長的話實際上對於下一代的成長最好是抱著平常心,有些事情不能強求。現在中國教育制度壓力對青少年、對兒童壓力太大。 第二個問題就是學校這種以追求利潤為目的的,以法西斯軍事訓練、軍訓、法西斯式的教育作為所謂的意志鍛練作為出發點、作為教育方針的,那麼這樣一種意志訓練學校肯定是會走上邪路。在這個問題上辦理這類學校應該屬於教育部門嚴格管制的、嚴格管理的領域,不應該放任自流,不應該任由民間去搞這種稀奇古怪、五花八門的所謂的意志鍛練、法西斯的教育這一類的學校,或者把學校辦成軍事訓練,像勞改營一樣的單位。」

報導說,事發前,陳石的母親湯宇霖經 過對比挑選,才把兒子陳石送到倍騰學校。因為該學校自稱「致力於困惑少年轉變教育」,多次受到政府表彰,還承建了湖南省關愛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政府公共服務 機構,即長沙市12355青少年成長服務熱線。9月18號,陳石父母按照倍騰學校招生主任的建議,以學電腦的名義,把兒子陳石騙到長沙,在湖南省政府機關 大院辦理了入學手續,交了2萬2千8百元半年的學費,陳石被帶到位於鄉下的倍騰學校。陳石死亡後,長沙教育局官員否認倍騰有官方背景。美國華盛頓蓋勞德特 大學研究員齊森博士對此評論說,

「肯定打人這個事情是犯罪,這是毫無疑問的,這屬於是刑事犯罪,跟教育幾乎是沒有關係的。但是辦學校來說 是有一定的資質,學校裡面的教師、心理輔導教員都要有一定的資格,不能隨便辦。特別是拿政府的電話號碼來騙人,屬於是欺騙,是屬於誤導。好像是政府辦的東西(讓)大家(覺得)比較可信,就比較容易(引人)上當。所以這一個是屬於欺騙行為,另外一個是犯罪行為。」

除了陳石一案,中國各地近年 來還發生了多起學生在戒網癮的學校死亡事件, 例如2009年8月廣西居民鄧飛兒子的死亡事件。鄧飛從電視上看到「南寧起航拯救訓練營」的廣告,說能幫小孩治網癮,而將16歲的兒子鄧森山送到訓練營。 鄧森山入校當天遭到4名教官體罰,第二天死亡。今年5月,鄧森山被打死案一審判決,4名教官犯故意傷害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至十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