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美軍會有一戰?共軍軍頭:戰爭正向我們走來

步希特勒對外擴張後塵的中共 共軍軍頭遲浩田:戰爭正向我們走來

作者:伍凡 發表:2011-01-25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中共正走在法西斯強國崛起的道路上。因為中國大陸拍過一個電視系列片叫《大國崛起》,它從葡萄牙、西班牙、荷蘭到英國、到德國、到日本、到俄國,最後到美國,這一路的崛起它做了一些相當不完整,也可以說片面的敘述或者回顧。它由此用大國崛起來說明這些大的國家是怎麼起來的,中國也正走在大國崛起的道路上。可是大國崛起你走的是什麼路呢?你能走西班牙、葡萄牙海洋大國的路嗎?

不是的,中國沒有走這條路,中國海軍還差得很遠。那現在它走上了德國法西斯的路走的非常的像,連它自己本身都是這麼講。我們先講基辛格怎麼講,基辛格在去年九月在歐洲的一個會議上,他就講他非常擔心中國走上了德國法西斯興起的道路,警告世人這條路走下去的話就意味著戰爭和奴役,這是去年講的。

那麼我們再看看中共它自己怎麼講。遲浩田內部有個講話,他瞧不起希特勒,他說他沒有成功,他說德意志民族和中華民族兩個相同的地方就是要民族復仇、要崛起。那麼希特勒沒有成功,而中國一定會成功,要走民族復仇的道路,要走上向世界擴張的道路。那胡錦濤講的更絕了,他說中國和希特勒德國有許多地方相似的,所以有些話都不能點明的。中國要走崛起的道路,他話裡說中國正在效仿希特勒的道路。而實際上中共這六十二年來,它所有的社會組織結構: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都是跟希特勒法西斯的一些組織類似或者相同的。並且這兩個名字也取的很相近,中國是共產黨,相信社會主義、馬列主義;而希特勒叫做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也挂了社會主義,但實際上是民族復仇、擴張。

那麼前天基辛格在《華盛頓郵報》寫了一篇文章,登在世界各國大網站、大媒體上了。他提出警告中、美兩國不要重蹈冷戰的覆轍,不要再走冷戰的道路。那麼在基辛格所經歷的年代,冷戰指的就是以北約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為一方,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也好、共產陣營也好,這兩個大對壘。那是個冷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沒多久,北約成立應付蘇聯,結果冷戰五十年以上,一直到蘇聯垮臺。

那一日撥冷戰結束了,可是是不是完完全全結束了?還沒有呀,世界上還有共產主義殘餘,還要有民主國家來應付它。所以基辛格在《華盛頓郵報》又提出這個問題,中美兩國不要走向重現冷戰。那麼他提出警告,那說明現在冷戰的味道已經有了,否則基辛格為什麼要提出來呢?他也是結束那場冷戰的大功臣之一呀,可是現在他也擔心中美兩國有冷戰。

那冷戰的含意是什麼?冷戰的特徵是什麼?就是兩大陣營把龐大的經濟、金融、物資、人力、軍隊都投入到軍事上面,軍事對壘,但是沒有發生熱戰,都是以發展武器來威脅對方,保護自己。核捆綁理論就是威攝理論嘛,你發展破壞力、爆炸力巨大的核武器,那麼我另外一方也同樣發展至少跟你同等量核爆炸的核武器。那現在不僅僅核武器了,更提升了,更發展了。要勢均力敵的雙方發展以軍備競賽為特徵的這種冷戰。

最後上一撥的冷戰是因為里根發動了星際大戰這麼一個軍備競賽,俄國人要想跟上來,結果俄國被拖垮了。蘇聯垮掉不僅僅是軍備競賽把它拖垮的,它的社會制度,它的老百姓不滿,它的民生供應物資不足,以及西方國家高生活水平的感召力、吸引力種種等等。再加上蘇聯本身內部要求改變,赫魯曉夫帶頭要改變,促使了蘇聯瓦解。但是軍備競賽為特徵的冷戰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那一撥冷戰結束了,現在新的一撥冷戰正在興起,所以基辛格昨天寫這篇文章警告中美兩國不能走這條路,而實際上正走的這條路。

那美國如果不能把你打垮我就把你拖垮,希望是屢試不爽。那美國有沒有這個力量了呢現在?美國的力量不如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的經濟力量,但是軍事力量還是非常強大,世界首屈一指,並且發展了非常先進的各種各樣新的武器。中國現在發展航母,據說第一個航母瓦良格號,從烏克蘭買來的一個殼子要把它裝起來,今年或者明年要部署。美國有十二艘航母,把舊的都淘汰掉了,一直建新的,現在是最新的,全是核動力,他是力量遍佈全世界。中國最近一直發展的J-20是跟著美國的F-22在走,要跟美國較量,相當一部分是Copy,山寨版。那你這樣走的話,是基辛格看到的,從去年就警告了。而基辛格又是中共的老朋友,他應該說知道的相當清楚。

昨天又有另外一個消息,中共派軍隊進入了北朝鮮。昨天BBC登出來,今天我也看了一遍,還是在那個地方,這個消息是確實的。它從一九九四年之後,從板門店的軍事停戰委員會把它的軍事代表團幾個或者幾百個人撤走了,所以北朝鮮從一九九四年就沒有中共軍隊了。那這個含意是非常明顯的了,這個在我意料之中的,它不派軍隊是不行的,那麼它這次派到哪裡呢?

派到對中共最最重要的、有影響力的一個地區,在圖們江邊上,也就是中國、俄國、北朝鮮三個國家交界的一個地方。圖們江口最後是由俄國和北朝鮮控制,中國出不去了。就在那個地區,北朝鮮的東北角咸鏡北道圖門江口往南一點有兩個港口,其中一個港口叫羅先港,它面向日本海,這是一個港口。去年北朝鮮公布的地下核試驗也就在那個地區,它的核基地也就在東北角。所以中共軍隊派到那裡去都是保護核基地,或者是控制核基地;第二是充分利用港口向日本海發戰,這就是擴張了嘛。這是中共軍隊明顯的派出去的擴張。

中共對北朝鮮的長期戰略就是絕對不會把北朝鮮放掉,無論你再窮,我養著你。現在不但是養,現在要想盡一切辦法把北朝鮮的經濟搞起來。所以北朝鮮就在昨天還是前天成立了一個國家經濟發展局,相當於中國的發改委,它要依靠中國的軍事、經濟、金融、物資、人力、技術、市場等等來發展北朝鮮的經濟,來支撐它的政權,支撐它的軍事力量。中共的軍隊已經第一步先到那個地方了,我想美國的衛星一天二十四小時看的,已經看到了,這是擴張。這樣的擴張就和前兩天美國的美韓聯合軍事司令部司令,是個美國將軍,他在漢城講了話,他說如果北朝鮮的核武器有任何動作,北朝鮮對南韓有任何的軍事行動的話,美國軍隊有力量立即的、全面的消滅北韓的核武器基地。

這個將軍講的。並且美國還通過媒體放出一個信息,說北朝鮮核基地的導彈、飛彈和核武器是威脅到美國了,這個話是這樣講的,跟過去不一樣了,過去說是威脅到東北亞、東亞、太平洋西岸,現在的話延伸到威脅到美國了。那麼可見核武器基地的導彈、飛彈、核武器在升級,美國知道了,解放軍二炮部隊駐在北朝鮮羅先港附近的核基地在急速的升級,它派軍隊去保護,派出幾十輛、上百輛的大卡車。現在又建立了港口,港口建立以後它可以把大型的設備通過海運進羅先港,進入到北朝鮮的東北角。

如果說要通過陸路就很困難,因為它是有山區,火車要打洞,要有隧道,要有橋樑,那大型的設備就很難進去。所以它就從海路過去,繞一個彎,到公海,日本海,到羅先港上去。所以那個地區美國已經公開講你威脅到了我,第二你要動作我就可以把你消滅掉。這不是雙方都在升級嗎?軍備競賽雙方都在升級,活生生事實而不是例子。昨天和今天這些消息都出來了。那麼這些說明什麼呢?基辛格去年警告了,今年又講不要搞冷戰,冷戰確實在進行發展之中。並不會因為胡錦濤到美國來訪問這個冷戰就會停下來,不會的。

那麼我們看另外一個人的講話。在昨天,中國副外長崔天凱他在北京的一個研討會上公開講,說沒有人能夠在亞太地區圍堵中國。這句話意思很明顯,無論是你亞洲版北約,無論是你日本、美國、韓國聯合軍事同盟,無論你是第一島鏈、第二島鏈、甚至第三島鏈你都沒有能力圍堵中國。為什麼要圍堵你呢?美國看到你在擴張嘛,你在威脅別的國家嘛,所以它要想辦法圍堵。「圍堵」這兩個字本身就是從上一波的冷戰時代引用的。冷戰當時有兩個形式,雙方的軍事對壘,一方是蘇聯的幾千輛坦克。

另一方是美國的精密打擊的導彈,專門打坦克,用飛彈對付蘇聯,雙方都有核武器,就在中歐地區對壘了幾十年。這個形式當時就叫北歐圍堵蘇聯。圍堵兩個字就是冷戰時代用的,現在又用,並且中共自己講你們不要圍堵我。美國專家也好、學者也好、雜誌以及各個大報的社論都提到,圍堵和談判這兩個詞交換使用,一個我要圍堵你,另外一個我來繼續跟你談判,削減雙方對壘的程度。現在已經又走向了同樣的模式。

中共反對西方國家在亞洲圍堵,同時又要進行不同層次各個方位,幾乎是全方位的進行接觸,一個是圍堵,一個是接觸來談判。包括現在胡錦濤要到美國去談判,所以歷史在重演,這個重演局面又不太一樣了。上一個世界冷戰是民主自由陣營和共產主義陣營兩個陣營來圍堵和反圍堵,接觸和圍堵,現在沒有這個陣營了。現在就是中共為主,再加上朝鮮小嘍囉,連越南都不參加,古巴更遠,沾不上邊。中共走上法西斯道路是從人口、土地、資源來講比當時希特勒德國要強,但是軍事力量你不見得比德國強。

我們按當時的水平比較好了。德國的軍事力量某些方面超過反法西斯陣營的。最明顯戰爭快結束了,德國人發展了噴氣式飛機,德國差一步沒有搞起原子彈,他的原子彈失敗在哪裡沒成功?就是那個重水,愛因斯坦提前告訴了美國人趕快把那個重水偷運離開了德國,到了北歐去了。而德國又想再去把它去要回來,美國的軍事情報事先下手把所有的重水給偷偷運走,離開歐洲了。所以它的重水沒有拿到手,德國沒有發展成原子彈。

可是它發展了我們現在所用的噴氣式飛機。戰爭快結束了,也就四四年、四五年,儘管如此德國還是輸了。那麼現在我們回過頭來看,中共走法西斯崛起的道路,要跟世界各國要大崛起,要復仇,走法西斯復興的道路能成功嗎?回頭來講世界要求追求自由民主人權這些國家聯合起來的聯盟圍堵中共能不能成功呢?中共有沒有能力打破這個圍堵呢?這就是二零一一年一直住後的若干年在國際舞臺、軍事舞臺,海洋、海底、空中、太空不同的平臺舞臺在演出的戲嘛。即便有發生一些小的衝突也絕不為怪。

那麼冷戰裡會不會有熱焦點?會有的,現在有幾個熱焦點:一個是臺灣海峽,一個是北朝鮮的核基地。現在都是熱焦點,都是軍事衝突或者軍事打擊的焦點。現在臺灣海峽表面看起來是平靜的,實際是暗潮洶湧。你看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就是幾天之前訪問北京,本來蓋蔣是應該去年夏天訪問的,中共國防部非常粗魯的當面拒絕他,你不要來了,原因是什麼?因為你要賣武器給臺灣,我不請你來了。

可是經過去年從三月份開始天安號事件一直到去年十二月,將近十個月的中美軍事、外交、經濟各樣的交鋒,中共發現這場交鋒它沒有贏。在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面前,它無所作為,它不敢做任何動作,狂言要把美國航空母艦當靶子來打,結果屁都不放一個。它講它手上有東風21-D,但是不敢放啊。所以急劇的改變策略,胡錦濤出馬來跟美國談判。北朝鮮收縮,南朝鮮再怎麼軍事演習北朝鮮不回應了,所以冷戰另外一種形勢出來了,不是什麼時候都熱的,有冷有熱,甚至炮擊,有點小衝突。

但是這個趨勢是不會變的,因為中共它認為它是強大起來了,財大氣粗它要擴張。而它擴張最重要的理由有幾個,第一,臺灣問題始終像把箭卡著中共軍隊的喉嚨,它一定要把臺灣問題解決掉,所以去年不讓蓋茨訪問北京就是因為軍售。那今年讓他去了軍售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中國國防部梁光烈講,中共是堅持反對美國賣任何武器給臺灣,要保護中共的核心利益。而蓋茨也非常明確講明,這是美國的國策,這是美國的政治決定,不是我國防部能夠決定的,是美國根據臺灣關係法,在適當的時候要幫助臺灣,所以要賣武器給它,非常明確的就在北京講了。他到日本後又在重複。

現在由《華盛頓郵報》放出消息,就在胡錦濤見了歐巴馬之後,三天之後走了回去以後,很可能美國宣布把武器賣給臺灣,至少要把在臺灣的F-16A型、B型,現在C型、D型所有飛機中的電池設備要更新,引擎要更新,馬力要加大,航程要加長,再加上飛機上遠程飛彈,等等這一切。中共發展了J-20,既然你有這麼樣的高級武器,你的空軍力量已經壓過了臺灣,在臺灣海峽已經佔主導地位,為什麼我不能幫助臺灣呢?現在美國講我不跟你講主權問題,我只講我保護臺灣,你不要吃掉它,講白了。那麼中共認為你要幫助臺灣,反對我收復臺灣的話,那就是圍堵,它要反圍堵,因為臺灣在第一島鏈上。所以這個局勢不是下降了,而是上升了,就是圍堵、反圍堵冷戰這個局勢在上升,看的很明顯。

那麼另外還有一個事態發展我也不覺得意外,我覺得這個事情發展是非常合乎邏輯的。因為我過去一再跟臺灣的朋友提出忠告,要小心。現在臺灣跟中共簽訂一個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在我認為是一個套鎖,夾在你的脖子上,隨時可以勒緊把你像狗一樣拖著走。講過多少遍了,有的人信,有的人不信。那麼好,我們看看昨天的消息。陳雲林是誰?中共國台辦主任,四次、五次、六次訪問臺灣,掛著個笑臉,笑面虎,去簽署這個條約那個條約,給臺灣好處。ECFA就是優先給臺灣利益,ECFA有什麼好處啊?

第一,臺灣南部的農產品可以免官稅的進入大陸,但是同時中國大陸的農產品不能進臺灣,它要保護臺灣農民的利益;第二,臺灣一些優先的質量很好品牌的產品,有幾百項,可以優先的提前免稅進大陸,相反大陸有同樣類似的產品不可以或是減少進入臺灣。它是有意讓你賺錢,大家都心照不宣。臺灣朝野也有人警告你這樣做是非常危險的,把雞蛋放一個籃子裡就會把它打爛了。好,到昨天陳雲林講話了,陳雲林講話非常露骨了,他說臺灣朝野如果不反台獨,如果不談九二共識,那麼過去所談判過的一切經濟類的問題要重新再來,要全面考慮。這是他的原話,在北京講的,不是很狂妄嗎?你簽了字可以不認賬呀,這是中共做的,現在馬上就不認賬了,才幾天呀。ECFA剛剛執行才兩個星期,從元月一號開始,現在就要說你不聽我的話,不按我的路子走,我的簽字不認賬。

你這種經濟威脅,軍事也擴張,海空軍力量也要超過臺灣,那美國怎麼想?美國想你要拿臺灣了,就是按你的計畫二零一二年之前要拿臺灣了,美國會放手嗎?絕對不會放手。所以這又符合了基辛格在《華盛頓郵報》上的文章,希望中美兩國不要重複冷戰的道路。而實際上已經走上了,現在臺灣問題就是冷戰的一個典型的例子。中共現在所發展的軍事力量,大大超過於保護國土、領海、領空、太空所需要的力量,並且也大大超過了去佔領臺灣的力量。

我所知道的這個資料幾年前就有了,大陸發展了一個火箭炮,是衛士火箭炮第二代,射程達到兩百五十公里。就在福建廈門把那個炮擺了起來,幾百門、上千門擺著,對著臺灣轟,就要打到你本島,穿過臺灣海峽一百海里,一百海里就是一百六十公里。它第一代就快打到你了,現在第二代已經超過了,可以打到太平洋那個角上去了。並且不是導彈,是火箭炮,這個火箭炮發展已經可以用GPS來控制了,它走到這個地步了,其它還沒算吶,飛機呀、中程的導彈呀,一千枚、兩千枚還不在內呀,光火箭炮就可以把臺灣炸個稀巴爛呀。所以中共對臺灣就是這樣,我養你,我每月給你幾百億的出超到我大陸來,但你要聽我的;你不聽我的,我不但不養你,我要打你,這就霸道。那臺灣沒有力量抵抗,那就要求救於美國,求救於亞太地區軍事聯盟。

從現在來看,臺灣局勢緊張而不是降低。因為今年剛開始,軍售也好,陳雲林的講話也好,一再表明臺灣問題要走向熱點的時候快到了。因為中共二零一二想拿臺灣嘛,在胡錦濤下臺之前他要拿下來嘛,它打這個算盤。所以它擴張的非常快。這是一個熱點。北朝鮮去年講過了,我不要重複了它現在在加強、擴張、提升它的核基地,派軍隊過去了。

第三,它要保護它石油的航道,從東飛阿拉伯海,經過印度洋再到孟加拉灣,再到緬甸,經過馬六甲到南中國海,這一路要保護它的石油航道,這一點對中共是非常非常重要。中國石油進口使用量已經超過百分之五十了。零九年底的統計數字,他一年進口兩億噸石油。如果不能進口,那中國汽車就癱掉了,中國的汽車工業也不要發展了。所以它無論如何要想盡一切辦法從外國進口油,而現在百分之八十是通過海運。

如果戰爭一打,中國沒有油了,給卡死了。中共正在想盡一切辦法,除了保證海陸運石油以外,還要陸路從幾個方向把石油運進中國:第一個是在巴基斯坦一個港口,那個港口靠近阿拉伯海口,從那裡進了輸油管通過克什米爾進到新疆,這是一條路;第二路是經過緬甸經過港口輸油管進到雲南;第三條路從哈薩克進到新疆;第四條路內蒙古東北從俄國經油管到中國。但是一旦戰爭發生的話,我想這些油管都不起作用了,都給破壞掉了。

這是它卡脖子的地方,發展工業也好,汽車工業也好,能源也好,是個致命傷,它沒有能源。跟當年蘇聯不一樣,蘇聯的能源不但自給還可以大量出口,到現在還在大量出口。中共沒有這個能力,所以這是冷戰的一個大焦點。

最後我再講一點,一個冷戰焦點就是糧食。現在糧食全世界都在漲價,氣候極端的惡劣,缺糧,中國也在缺糧。所以這是冷戰的一個焦點。中國大量進口黃豆,也進口一部分其它糧食。當要發生內戰的時候,這些東西都會減少或者沒有了。

我把我的話題收回來,總的來講我今天所講的都是最近、最新的資料,甚至只有一、兩天的。因為胡錦濤要訪問美國,所以很多專家、學者、包括基辛格都出來表達他們的意見,把中美之間長遠的關係做一些分析、預估,並且抱一些希望,中美能夠不要走向第一次世界戰爭之前德國和英國之間那麼樣關係緊密,最後暴發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更不要走上太平洋戰爭之前日本跟美國跟日本關係那麼緊密,最後暴發了太平洋戰爭。

所以歷史並沒有很遠,長的一百年,近的才有七、八十年。會不會演第三次世界大戰呢?打個「問號」,希望不要發生。但是這條路好像正像遲浩田所講的一句話,他說戰爭離我們不遠啦,正在走向我們。中共希望發生戰爭來維持它的統治,佔領世界各國資源,擴張,走上希特勒的道路。但是結果我想會走上日本軍國主義、希特勒法西斯主義、俄國共產主義這三個都覆滅了。中共要走希特勒的老路的話,那麼結局就是如此。

好吧,今天到這裡結束,謝謝收聽。

来源:【海內海外名家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