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民眾應如何面對經濟硬著陸和人民幣崩潰?

作者:伍凡 發表:2016-03-0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5日訊】近日,中國問題專家伍凡先生就當下的國際和國內金融形勢發表了一些看法。就「委內瑞拉貨幣大崩潰,中共借去的百億美元怎麼辦?」的問題,伍凡先生認為,中共對此無能為力,只能任由其歸為呆賬。此事除了再次證明共黨的金元外交是得不償失的浪費民財外,也再度說明瞭習近平在處理外交問題上缺乏必要的能力與遠見。

對於「中國民眾應如何面對經濟硬著陸和人民幣崩潰」的問題,伍凡先生說:當前中產以上的富有階層正通過各種渠道將資產兌換為美元等外幣,並將其轉移到境外,或投資,或儲蓄,以求藉此使自有財產保值。此種資產外逃之勢正隨著共統區經濟的每況愈下而不斷加劇;而對中產以下的百姓而言,GDP持續大幅下降是經濟硬著陸的顯著標誌。即便是按偽統計部門公布之虛高的GDP數字,也已由2009年的約12%,降至2015年的6.9%。跌幅已近50%,且下跌勢頭不減。此趨勢反映在社會上,則呈現出百業蕭條之狀。通縮加劇導致企業倒閉如潮(如東莞),而由此引發的失業激增又致使社會消費量下降,進而令生產缺乏推動力,如此惡性循環將使貧困人口激增。加之「未富先老」等社會問題,也加深了「低增長、久衰退」的經濟頹勢。

由此可見,索羅斯稱中國經濟增長只有3.5%,只不過是據共統區經濟衰退現狀做出自己的判斷罷了。屬於言論自由,不是在「唱衰中國」。而做空亞洲貨幣的卻又不只索氏一人,這實際是金融投資者據市場現實做出的一種合理反應。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時報》等黨媒對此所作的過度解讀和過激反駁,只能反映出共黨偽體制的集體末日恐慌。因為偽官僚們都心知肚明,中共的3.3萬億美元外匯儲備,去年一年便流失了約1萬億。外匯流失之勢正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且由於國際貿易持續下滑而得不到補給。當中共外匯儲備下降到一定程度時,人民幣必將成為一文不值的當代金圓券(編者註:1948年8月金圓券風暴般的大幅貶值八個月後,國民政府敗走臺灣)。

歷代專制王朝覆滅的背後,都與經濟運轉失靈所造成的百姓生活水平普遍下降到難以為繼的地步有關。赤眉綠林、闖逆法匪等之所以能成紛亂山河、顛覆廟堂之勢,皆因天下耕者無田和萬民失業。而今,中國大陸因中共的暴政統治而無法建立公民社會,那麼社會矛盾和經濟危機便無法自然消解,並不斷累積。若此狀況不變,那麼中國人以旨在解體中共的顏色革命自救圖存便勢在必行。

對於「中共偽央行正在研究數字貨幣,表示將爭取早日發行數字貨幣」的問題,伍凡先生這樣認為:數字貨幣的出發點在於降低發行成本,寄希望藉此取代傳統的紙幣。但它尚屬新生事物,各國都在嘗試檢驗之中,並未在大範圍內使用。以比特幣為例,它缺乏應有的信用擔保,這也是其曇花一現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在尚未找到萬無一失、防範黑客攻擊盜用的可行方法之前,數字貨幣的穩定性與推廣前景也是無從談起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