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住建部長調研最大鬼城 表態令人憤怒

發表:2016-06-0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日訊】週末的時候,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政府前的廣場上空空蕩蕩,人們可以清晰地聽到喜鵲從空中飛過時的鳴叫,偶爾也有駛過的汽車與路面摩擦的聲音。

5年前,因大片空置的住宅樓、空曠冷清的街道,康巴什被人們稱為「鬼城」。康巴什是鄂爾多斯市從2004年開始建造的新城區。2004年以來,隨著煤價上漲,有著全國1/6煤炭儲量的鄂爾多斯一夜暴富。煤炭資源變現的財富噴薄而出,又湧入房地產行業。隨著炒房熱,這個大漠小城的房價甚至曾飆到兩萬元一平方米,直逼一線城市,物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為了拉動這裡的人氣,當地政府不遺餘力。早在2003年,鄂爾多斯就決定將市政府搬遷至當時尚未啟建的康巴什新區。2006年市政府正式搬入後,市直機關、醫院也陸續入駐。

2011年,民間借貸鏈條雪崩,鄂爾多斯曾經引以為傲的生存模式遭到考驗。和國內其他三四線城市一樣,房地產去庫存是當地政府的心頭之患,「切實加大房地產去庫存力度」之類的字眼屢屢出現在政府工作報告中。

據《鄂爾多斯日報》5月24日報導,5月22日至23日,住建部部長陳政高率調研組,到鄂爾多斯市調研房地產去庫存等相關工作,並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上,陳政高表示,通過加大棚戶區改造力度、吸引外來人口落戶、鼓勵農牧民進城購房、培育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等多種措施,進一步加快消化住房庫存。

有中國民眾表示,「還想吸引外來人口落戶,鼓勵農牧民進城購房?這套騙人的把戲早該收起來了,沒有人再會相信官方的說的鬼話!」

日前,中國大陸官方公布的4月70大中城市房價數據顯示,樓市正呈現上漲態勢,70個城市中有65個房價環比上漲。5月初至今,樓市的銷售端有所降溫,且領漲的南京、蘇州、合肥等地政策正在收緊,但地產商拿地熱情高漲,各地的「地王」頻現。

地王頻現能否支撐樓市繼續升溫?華創證券宏觀經濟研究團隊認為,從上海到南京、合肥等新晉二線龍頭,再到房價仍在下行通道的太原,上週各地頻現地王。但地王不足以支撐樓市的繼續升溫,從歷史經驗來看,地產商拿地和即期銷售高度同步,甚至於樓市已然降溫,地產商拿地熱情依舊不減。

華創證券的報告顯示,根據其研究得出的結果是,樓市的銷售端或在二季度迎來拐點。銷售端繼續降溫,房地產開發投資在二季度仍將保持較高增速,前期密集開工的項目和到位資金的改善對後續的投資有慣性支撐,一線和部分二線龍頭也有補庫存需要,但下半年投資增速或將顯著回落。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