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脂肪過多影響健康 5大招輕鬆減去(組圖)

發表:2017-10-1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紅柿含有食物纖維,是幫助內臟減肥的好幫手。
西紅柿含有食物纖維,是幫助內臟減肥的好幫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內臟脂肪是人體脂肪中的一種,主要存在於腹腔內,包裹我們的臟器。和皮下脂肪(肥肉)一樣,一定量的內臟脂肪是人體所必須的,它能起到支撐、穩定和保護臟器的作用。

當我們說到「燃脂」的時候,往往只關注皮下脂肪而忽略了內臟脂肪。當內臟脂肪囤積,導致體內細胞須內部膨脹來儲存過多熱量,且這些熱量不能及時消耗時,會導致肥胖,影響血液的黏稠度,造成身體的各種不適症狀。

內臟脂肪含量過高的話,更容易罹患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造成脂肪過剩、體重超標、加快動脈硬化進程……等。

5招減內臟脂肪

1、多攝取纖維素

要讓內臟成功瘦身,不能缺少食物纖維。它可以讓排泄順暢,吸收有害物質和膽固醇。

含有食物纖維的食物有燕麥、綠豆、西紅柿(蕃茄)、葡萄柚等,多吃一些,它們是幫助你內臟減肥的好幫手。

2、多攝入不飽和脂肪酸

攝取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平衡人體內的脂肪酸代謝,例如蘇子油、胡麻仁油、核桃油等,都含有人體必須的歐米伽-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蘇子油含量最為豐富,被譽為「陸地上的深海魚油」,其含有的α-亞麻酸在人體內代謝成DHA和EPA,能抑制內源性脂肪的合成,促進外源性脂肪的代謝。起到用「好油」代謝「壞油」的作用,從而消除內臟脂肪。

因為「油不溶於水,但是可以溶於油脂」,所以多攝取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很好的代謝掉內臟「不好的脂肪」。

3、喝刮油排毒茶

用蒲公英+荷葉+玫瑰花,做成蒲公英荷葉茶,可以輕身刮油,還可以去火消炎。

蒲公英被稱為「天然解毒草」,能夠清熱解毒,去火消炎,還有很明顯的利尿效果,能幫助排出身體毒素,減輕炎症,提高免疫力。荷葉能清心解暑,還富含芳香族化合物,可以溶解脂肪,把它們排出體外。所含有的維他命B1、C和咖啡因等可以促進分泌胃液,助消化與消脂。

4、每天25分鐘快步走

「快速走」可以提升體內脂肪的激素含量,消耗掉較多的內臟脂肪。
「快速走」可以提升體內脂肪的激素含量,消耗掉較多的內臟脂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的運動專家發現,「快速走」可以提升體內脂肪的激素含量,所消耗掉的內臟脂肪比慢走要多47%。

快走的節奏很重要,要舒服地享受運動,才能讓身體充分吸收氣氛,燃燒內臟脂肪。此外,運動時間以每天25分鐘最合適。

5、瘦腰操

平躺在地上或不太軟的床上,雙手放在胸口,雙膝呈45度角,提起雙腳。腳跟下落,碰到墊子,再回到45度角的位置。反覆做25次。

一旦腰部拱起,腳就回到45度角的位置,不斷地將身體向下壓,讓背部緊貼地面為止。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