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遏制真主黨專案組 眾議員敦促調查(圖)

發表:2017-12-20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在歐巴馬擔任美國總統期間,為確保達成有嚴重缺陷的伊朗核協議,曾經系統地遏制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DEA)專案組對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販毒、洗錢的絕密調查。對此,美國一名眾議員敦促眾議院調查歐巴馬政府上述行為。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月19日報導,上週日,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披露重磅爆炸性內幕:歐巴馬政府系統地阻止美國緝毒局「卡桑德拉項目」(Project Cassandra)專案組進行有關黎巴嫩武裝組織犯罪活動的絕密調查行動,而該行動目標是針對黎巴嫩真主黨每年10億美元的毒品收益。歐巴馬政府對「卡桑德拉項目」的官僚作風,導致黎巴嫩真主黨演變成擁有資金支持的恐怖武裝力量,成為全球一個重大安全威脅。

12月18日,來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共和黨眾議員羅伯特·皮傑特(Robert Pittenger)致函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主席特雷·高迪(Trey Gowdy)要求調查這一事件內幕。

在福克斯新聞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皮傑特稱,這些曝光的內幕令人感到震驚和憤怒。當美國軍人為英勇打擊「伊斯蘭國」(ISIS)恐怖份子付出代價時,歐巴馬政府卻被曝光保護真主黨恐怖份子通過非法販賣毒品來獲得資金。難怪歐巴馬沒有將他們(真主黨)稱為「激進伊斯蘭恐怖份子」(Radical Islamist Terrorists)。

皮傑特表示,奧馬巴政府的行為等同於向伊朗支付了17億美元贖金。如今,該恐怖組織與拉丁美洲毒梟的聯繫越來越緊密,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嚴重的威脅,特別是美國南部邊境仍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

據Politico披露,當美國緝毒局「卡桑德拉項目」專案組負責人尋求批准一些具有重大意義的調查、起訴、拘捕行動和金融制裁時,遭到歐巴馬時期的司法部和財政部的拖延、阻礙或拒絕。

當美國接近達成伊朗核協議時,美國緝毒局對黎巴嫩真主黨的調查難度越來越大,Politico的報告詳細披露了這個過程。2016年1月,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式宣布達成伊朗核協議之後,美國緝毒局「卡桑德拉項目」專案組的官員被調至其它工作。

報告稱,歐巴馬政府遏制對黎巴嫩真主黨販毒的調查行動,是為了與伊朗順利達成一個存在嚴重缺陷的核協議。

為抵抗以色列佔領黎巴嫩南部地區,黎巴嫩真主黨是由伊朗革命衛隊於1982年6月組建成立的。1992年,黎巴嫩真主黨領導人阿巴斯·穆薩維(Abbas Mussawi)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後,哈桑·納斯魯拉(Hassan Nasrallah)接任了該組織領導人。

在納斯魯拉的領導下,真主黨不再尋求在黎巴嫩建立一個伊朗模式的伊斯蘭共和國,轉而專注對抗以色列和參與黎巴嫩宗派主義政治活動。

美國福克斯新聞12月19日報導,目前,川普(特朗普)總統尚未任命一名新的美國緝毒局局長。一旦合適人選擔任此職,需要更多資金啟動跨國作戰部隊打擊國外恐怖主義。

黎巴嫩真主黨因其恐怖主義行動受到美國的制裁,但它必須被列入跨國犯罪組織名單中,且採取「Foreign Narcotics Kingpin Designation Act」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