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微小說:危險的職業病(組圖)

發表:2017-12-25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微小說:危險的職業病
官場微小說:危險的職業病!

牛書記往沙發上一躺,蹺起二郎腿,一邊不停地吞雲吐霧,一邊哼著流行小曲兒,可謂是神清氣爽、悠閑自得啊!他剛送走了來家裡拜訪的小趙(趙老實),心裏正美著呢!

趙老實是定向生,大學畢業後分配到局裡工作的。像趙老實這樣考公務員的人大多是有知識而沒背景的人,這樣的人在工作上自然是紮紮實實、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但要想上進,僅憑這是遠遠不夠的,提拔的事功夫是在工作之外的,至少牛書記是這樣認為。趙老實為了當上副科長,來牛書記家已經好幾次了,自然每次都不是空手而來,但牛書記就是不說行也不說不行,一方面說職位太少競爭太激烈,另一方面又說只要工作努力還是有希望的。

老婆等趙老實走了,看著牛書記得意得有些忘形的樣子說,不就是一個小小的副科長嗎?又沒有別人想當,你讓人家趙老實一次次地往家裡跑,你不覺得累嗎?累?牛書記說,你以為副科長就是那麼好當上的?牛書記老婆說,你們單位的副科長有幾十位吧?要都像趙老實似的隔三差五來找你,就算他們不嫌累,你還不累得半死啊!這當然是不可能的,牛書記說,我上面還有領導,有的職位,上面的領導一句話我就得給人家安排,有的甚至我還得替領導著想一二,不等人家開口我就得把事情給辦得妥妥的。但有的就不一樣了,像趙老實這樣的,他們不來找我,誰還來找我呢?他們不來找我,怎麼能顯出我這書記的權力呢?有的事你沒看到,我們局裡的職位一兩年一調整,特別是中下層領導,明著說是「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公開透明、陽光選拔」,但實際上是我有一票否決權。除了趙老實,還有好幾個想提拔的人的胃口都在那兒吊著呢,按說他們來得次數也不少了,送得也差不多了,最終提拔非他們莫屬,但就是不能讓他們得手的太容易,我這叫領導藝術,你們婦道人家不懂的。牛書記一向認為自己是個很高明的書記。

人家又沒想當什麼大官,我看差不多就行了,書記老婆不滿地看了書記一眼,說,吃多了怕你消化不了啊!到時候胃病、心臟病還有亂七八糟的病都會找上門的。

你們女人呀,就是頭髮長見識短,牛書記說,你把電視機給我打開。牛書記把電視調到CCAV新聞頻道,不再和老婆說話,開始專心看電視。牛書記很愛看時政新聞。

過了一會兒,門鈴響了,牛書記的女兒女婿一家三口來了。牛書記看到外孫女兒,高興地叫著外孫女兒廉潔的名字,把她抱到沙發上,坐在自己的懷裡。五歲的廉潔天生漂亮,大大的眼睛,秀氣的鼻子,飽滿的小嘴,再加上一頭可愛的「自然卷」,天真可愛,脾氣很像牛書記小時候的樣子,牛書記特別喜歡這個外孫女兒。可是最近一段時間,廉潔得了流行性感冒,一直揪著牛書記這一大家子人的心。

現在的醫生太沒有職業道德了,簡直就是腦子有病嘛!
現在的醫生太沒有職業道德了,簡直就是腦子有病嘛!

牛書記把電視調到少兒頻道,電視裡正播著「熊大熊二光頭強」動畫片,但廉潔卻不喜歡看,轉身跳下沙發,跑到媽媽的懷裡去了。牛書記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又把電視調回到新聞頻道,然後問女兒,廉潔的感冒還沒好嗎?

女兒說,現在比以前輕了不少,但還沒有完全痊癒。

牛書記說,這都有一個月了吧!這醫院怎麼連個小感冒也治不好呢?給廉潔看病的醫生也都是走後門托關係找的嗎?

女兒說,我們在區裡的醫院看了兩次,效果不太理想,又帶著廉潔去了市兒童醫院,想著市裡畢竟比區裡高一級呢,我們一共去了三次了,我們家廉潔的感冒總算是輕了不少,但就是多少還有些咳嗽。

牛書記說,我小時候,有個頭疼腦熱的,你奶奶就給我熬一碗薑湯,喝完後捂上被子睡一覺,出出汗也就好了,也不怎麼花錢。哪像現在這樣,花了那麼多的錢,還好得這麼慢。

女兒說,每次我們去醫院,那裡都排著長隊、人山人海的。我聽別人說現在有的醫生不是想著讓病人快點兒好起來,而是讓病人慢慢的好,看一次好那麼一點兒,看一次好那麼一點兒,每次都給你開不同的藥方,其實就是換湯不換藥,一個小感冒不讓你跑個三五次,花上三五次的冤枉錢,是絕對不會徹底痊癒的。要不醫院裡怎會有那麼多病人呢?

牛書記說,這樣的醫生太沒有職業道德了,簡直就是腦子有病嘛!一次能治好的病,非得讓病人跑冤枉路,花冤枉錢,要真是這樣,就應該取消他的從醫資格!

女婿說,關鍵是我們一般人又不懂如何行醫,又不得不聽醫生的,所以醫生才敢這樣肆無忌憚,一次看好了,他們少掙不少錢呢!

官場微小說:危險的職業病
官場微小說:危險的職業病。(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牛書記看著電視上的新聞說,現在中央規定要求這麼嚴,而且越往後執紀越嚴,中紀委幾乎天天有通報,最近我們這裡不也正在搞政風行風評議嘛,這樣的醫生要是再不悔改,遲早是要被紀委查處的。哎!他們這患的是很危險的職業病啊!

牛書記的老婆一直沒說話,突然說道,是啊,咱們家也有人患這危險的職業病嘍!

誰?牛書記的女兒和女婿異口同聲很詫異地看著她。

還能有誰?老婆瞥了牛書記一眼說,要是他再不改,紀委怕是也會很快找上門來嘍,這書記怕也是當不成了!書記當不成都是輕的,現在電視上天天在說誰誰又違反紀律和規矩什麼的,然後還被開除公職了,涉嫌違法犯罪問題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嗎?

牛書記的額頭猛一下滲出了許多汗珠,比小時候感冒,母親給他捂著被子出得汗還要多……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