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金正恩棄核 中美秘協,習近平3大承諾(圖)

發表:2017-12-27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5日,《朝日新聞》刊文指出,11月上旬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北京時,針對朝核問題,美中首腦達成秘密協定。
12月25日,《朝日新聞》刊文指出,11月上旬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北京時,針對朝核問題,美中首腦達成秘密協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6日訊】朝鮮頻頻試射飛彈與核試,除了引發國際社會不安外,也對中國造成相當大的壓力。日前,有日媒披露,11月上旬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北京時,針對朝核問題,美中首腦達成秘密協定,且兩國軍方將定期磋商及共用相關情報,甚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罕見地向美方作出三大承諾。

12月25日,《朝日新聞》刊文指出,有多位美國政府相關人士向該媒體透露,由於中國對制裁朝鮮的效果,起著關鍵性的作用,為提高北京履行對朝制裁力度的透明度,在今年11月上旬,中美兩國首腦舉行會談時,針對推進共用履行對朝制裁狀況及對朝經濟影響等情報,達成了秘密協定

在二國的秘密協定中,中美兩國將共用有關朝核問題的情報,且兩國軍方間設置電話熱線,並定期召開磋商。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美中雙方設立電話熱線的單位分別是駐韓美軍司令部(位於首爾)及北部戰區(位於中國與朝鮮邊境地區,駐地是遼寧省瀋陽市)。

美國政府相關人士還說,11月9日上午,針對朝鮮問題,訪問北京的川普(特朗普)和習近平進行了僅有少數人同席的會談。經過約一個半小時的磋商之後,習近平確認了中國對朝核問題的三大原則:第一不承認朝鮮擁核;第二持續對朝鮮進行施壓,一直到棄核為止;第三提高對朝制裁措施的透明性。

先前曾有報導指稱,美國政府過去曾嘗試與中方最高領導人舉行類似的對話與磋商。可是,北京方面很不願意如此做,主要因素是中、美之間長期缺乏互信。另一方面認為當時朝鮮半島因朝核問題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比較小,尚未有迫切的危機。

如今朝鮮核問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也因而引發國際形勢的震盪。尤其當朝鮮持續進行頗具威脅性的導彈試射及核子試爆之後,使得朝鮮半島戰爭危機急速上升。在如此背景之下,中國當局也就願意進行這樣的對話。

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的15位成員國(含中國與俄國)一致通過對朝鮮的最新制裁決議。這項制裁決案是由美國提出的,其內容包括:減少對朝鮮的汽油、柴油等成品油的進口量近9成,且限期遣返朝鮮在海外的勞工,並對朝鮮的運輸船隻進行嚴加查扣。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稱,迄今為止,這次的制裁對朝鮮是最嚴厲的。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24日在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中,地位最高的民主黨參議員本.卡丹,於福克斯新聞的電視節目中,還公開稱讚此項新的對朝制裁決議。他說,針對朝鮮不斷測試彈道導彈而採取的進一步有力制裁,這絕對是一個十分強有力的進展。而且中俄二國也能配合,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