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做這三件事因為安全感出了問題?(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1-03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後,一般認為,習近平權力已異常穩固。
中共十九大後,一般認為,習近平權力已異常穩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上「習思想」寫入黨章後,一般認為,習近平權力已達到頂峰。但法媒分析,2018年新年前夕發生幾件事信息量很大,習在政治局生活會上敲打高層成員的講話;武警從國務院調整歸屬習中央;官場興起清除郭徐薄王等人餘毒等等。或許說明習近平安全感出了問題。

2017年12月31日,法廣題為「習近平做這些為什麼 防政變?」一文稱,有三件事似乎暗示,習近平的權力並非想像中的那麼超級穩定,或者換句話說,習近平自己的安全感出了問題。

中共黨內「民主」生活會搞人人過關

法廣文章認為值得觀察的第一件事,是年底前召開的中共所謂黨內民主生活會。

據官方報導,2017年12月25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習對政治局成員提出以「忠誠」為首的多項要求,並要高官們始終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會上還搞「人人過關」。

法廣評論認為,這次會上固然確定了要在1月份討論修憲,涉及習思想入憲,監察委入憲,以及可能涉及國家主席任期問題。前面兩個只是形式問題,後面一個若成真,將涉及習近平連任,意味著習近平將長期執政,鄧時代的廢除黨和國家領導人終身制就將成為明日黃花。

但是,這個政治局生活會引起注意的不光是這些方面。剛開過十九大,為什麼25名政治局委員緊接著要開生活會,從會議傳出的要旨來看,這次生活會更有點各位委員乃至常委在向總書記習近平述職的意思。文章認為,生活會上說了些什麼,核心的話語還是說大家要維護「習核心」。

據海外《多維》此前報導稱,透過官方所公布的約3500字會議通報中,可以發現僅僅「習近平」3字就已經出現了22次,文中並多次強調習近平在黨內的領袖及核心地位。這顯示進一步確立習近平黨內領袖的地位。

而據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中央政治局成員在會上逐個發言,面前都是一沓材料。這意味著身處中共權力最高層的政治局成員,保持了常規的「人人過關」。

法廣文章表示,從中共歷史看,開「黨內民主生活會」往往是在關鍵時期,有時是內鬥最激烈的時候。

武警直接歸中央

第二件事是把歸國務院領導的武警部隊直接歸入中共中央軍委。

2017年12月27日,中共當局宣布自2018年1月1日零時起,武警部隊實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武警部隊歸中央軍委建制,不再列國務院序列。

據中共國防部發言人28日出面解釋說,這樣做的目的是「確保政治安全」。

12月28日,中共軍方原總參謀部退役上校岳剛在其個人微博公開表示,武警部隊改革針對過往重大弊端:一是弱化中共軍委的管理;二是「第二武裝」埋下不穩定隱患;三是地方濫用武警部隊。

岳剛舉例稱,周永康「自恃手握第二武裝,野心膨脹敢於搞團團夥夥,索取更高權力」,而在重慶王立軍叛逃事件中,薄熙來動用武警部隊曾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另有分析稱收回武警控制權是對地方政府的一場「杯酒釋兵權」。中國評論人士章立凡認為,習近平不斷地把權力集中,這一舉措也將減少政變的可能性,因為這樣一來就剝奪了其他高級領導人進入武裝部隊的機會。

法廣認為,讓武警歸屬中共中央應該是最高當局為排除發生任何「野心家」高官調動武警部隊的可能性。

不斷地清除大老虎餘毒

第三件事就是當局仍在極其頻繁地強調清除薄熙來王立軍孫政才餘毒,而「清除餘毒」似乎成了表忠心的政治站隊。重慶清除薄王餘毒,在南京有楊衛澤、季建業餘毒,天津有黃興國餘毒,軍隊有徐才厚郭伯雄餘毒。各地都在清除本地落馬官員的餘毒。

法廣認為,在習近平眼中,薄熙來,令計畫,周永康,孫政才,都是拉幫結夥,搞山頭主義,有無餘毒只是說辭,核心的問題是殺雞給猴子看,警告官員不能私底下走得太近。

《新唐人》引述分析認為,上述這些大老虎多有江派背景。其實都是依附於同一後臺江澤民。與此些「毒老虎」相比,他們的總後臺江澤民更毒,民間稱之為蛤蟆精,戲稱「老毒物」。

分析認為,江澤民不抓、不除,其官場餘黨、餘毒不散,社會仍舊大亂難治,主政者亦不能得民心。

政變隱患難除

法廣文章最後指出,習近平政權表面看起來超級鞏固,但公開傳出的這些信息暗示著黨內的鬥爭仍有發生的可能。

在習近平上臺五年間,反腐打虎動作不斷,引發政敵反撲,政變、暗殺亦伴隨其中,「野心家、陰謀家」成為官方政治熱詞。包括去年拿下的房峰輝、張陽在內,習拿下的多個大老虎,如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孫政才等人,都牽涉「政變」傳聞。

在去年10月的十九大上,歷來被稱是江澤民上海家族利益看護者的原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此次末位「入常」。而新一屆政治局委員中,晉級的也包括李鴻忠和郭聲琨這兩個有明顯江派背景的官員。

同時,在習近平反腐至今,江澤民、曾慶紅這兩個江派人馬後臺,以及新退位的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等仍然未被觸及。

《希望之聲》引述評論認為,在十九大後,江氏集團尚未落馬的正國級大老虎,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就是隱藏在孫政才、張陽等人背後的「陰謀家」和「野心家」。習如果不能拿下這些人的話,還將不斷遭遇江澤民集團的連環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