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蠢萌大頭鳥 牠居然是鱷魚的唯一天敵

發表:2018-01-04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蠢萌大頭鳥 牠居然是鱷魚的唯一天敵
超蠢萌大頭鳥,牠居然是鱷魚的唯一天敵!

一談論大自然的美,人們大多會用「鳥語花香」這樣的辭彙來形容,可見「花鳥」在人們心中是十分美好的。我們都知道在自然界中鳥的種類成千上萬,但是,今天帶大家認識的這隻鳥,十分奇特,牠是世界上頭最大的鳥,也是鱷魚唯一的天敵——鯨頭鸛

鯨頭鸛(學名:Balaeniceps rex)是一種與鸛科有近緣關係的大型鳥類,(鸛科在鳥類傳統分類系統中是鳥綱鸛形目中的一個科,又俗稱送子鳥。)此鳥體型高大,平均1.2米,體重4000克—7000克。翼展可達2.6米,頭尤其巨大,是現存頭最大鳥,牠也是全球稀有鳥類之一,牠的名稱來自於牠強大的喙。

牠是世界上頭最大的鳥,也是鱷魚唯一的天敵——鯨頭鸛。
牠是世界上頭最大的鳥,也是鱷魚唯一的天敵——鯨頭鸛。

鯨頭鸛生活在非洲東部熱帶地區從蘇丹共和國到尚比亞的巨大沼澤地區。鯨頭鸛身長可達150厘米,成年鳥羽主要為灰色,幼鳥的羽毛主要為棕色。

鯨頭鸛在泥水中捕魚,其食物主要是肺魚類或類似的魚,牠們的巢築在地面上,每次產兩枚卵。由於鯨頭鸛的棲息地遭破壞、干擾和捕獵,鯨頭鸛已成為全球稀有鳥類之一,國際鳥盟將其保護現狀定為易危。

鯨頭鸛已成為全球稀有鳥類之一,國際鳥盟將其保護現狀定為易危。
鯨頭鸛已成為全球稀有鳥類之一,國際鳥盟將其保護現狀定為易危。

值得一提的是,牠巨大的喙,寬大而粗壯,嘴端下彎成勾狀,別看牠好像很呆萌的樣子,這個喙的尖端可是異常尖銳,牠們甚至能能穿透鱷魚厚厚的皮膚,是鱷魚唯一的天敵。據悉,現在世界上最寬的鳥喙,可達12厘米,看起來就像鯨魚的頭部。你別看牠如此兇悍,其實牠可是非常有禮貌呢,比如,你跟牠站在一起鞠躬,牠也會跟著你鞠躬,是不是很可愛!

你別看牠如此兇悍,其實牠可是非常有禮貌呢
你別看牠如此兇悍,其實牠可是非常有禮貌呢!

如果你跟牠站在一起鞠躬,牠也會跟著你鞠躬,是不是很可愛!
如果你跟牠站在一起鞠躬,牠也會跟著你鞠躬,是不是很可愛!(以上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鯨頭鸛平時孤僻,喜歡自己活動,據悉,日本千葉市動物公園內就有一對鯨頭鸛,園區幫牠們立了介紹標語介紹是「不會動的鳥」,為什麼會說牠是「不會動的鳥」呢?原來鯨頭鸛的特色之一就是獵食時會在濕地旁一動也不動地埋伏,以免嚇跑要捕捉的獵物。不然其實牠也非常擅長飛行呢!並沒有因為「大頭」就飛起來就卡卡的喔。有趣的是,千葉市還在2014年為牠們展開命名活動,一共獲得2404票的支持,最終取名「安安(じっと)」、「靜靜(しずか)」。(哈!至於這名字的含意,應該不用小編再多做說明了吧。)

據有關方面統計,現在鯨頭鸛的整體數量急劇下降,現在在非洲許多國家把鯨頭鸛當作國寶來看待,我們要保護環境,親近自然,減少對鳥類的傷害。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