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成讖?胡錫進自嘆「死無葬身之地」(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1-04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在微博悲哀的預見自己將成孤魂野鬼。
胡錫進在微博悲哀的預見自己將成孤魂野鬼。(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近日因發表毛澤東「功過」觀點遭攻擊,在微博發聲哀嘆自己「精神上會死無葬身之地」,「左右墳場都不收」,唯有「去做孤魂野鬼」。有評論指,這話對胡是不祥之兆。

去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冥誕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12月29日在微博發文稱,自己此前撰文表達對毛的觀點,說毛「功大於過」,但因講到毛也有缺點,就遭到猛烈攻擊。他感到不解。

胡因此發出哀聲說:「也許我在精神上會死無葬身之地,左右的墳場都不收我。那我就去做孤魂野鬼。」

對於胡錫進的言論,海外時政人士陳破空發表看法,他認為,胡錫進實際上只是重複1981年鄧小平的中共中央對毛的定論——「三七開」,他卻說自己可能最終死無葬身之地,「這恐怕是胡錫進對他本人發自內心深處的最悲哀的一個預見」。

陳破空表示,胡錫進以前不被自由派和普通民眾所接受,認為其太左,但現在又不被毛左派所接受。

陳破空認為這對胡是不祥之兆,「2018年對他恐怕是不祥的一年」。

他指,胡跟前網信辦主任、中國網路沙皇、水軍大統領的魯煒經歷有點相似,可能會因「政治錯誤」而被拿下,「輕則罷官,重則入獄」。

陳破空還表示,那些和胡錫進同類的中國左派、極左派及毛左,「不要以為自己是這個既得利益者,是體制的受惠者,這幾年過的很滋潤,只要維護一黨專政就行。這一黨專政裡面還有派系、還有利益集團的各種大小的分贓。要是站派站的不對,利益集團分贓不勻,甚至跟人跟的不緊,還有左的程度不夠,都可能遭來牢獄之災,甚至是殺身之禍。」

胡錫進過往每每在重大事件中發出極左聲音,並且往往似是而非,一味維護中共極權。比如在公眾質疑邱少雲、黃繼光等「黨產英雄」時,曾連發「社評」為當局繼續愚民。

胡錫進在網路上的名聲很差。大陸網民曾將胡錫進與孔慶東、吳法天、司馬南並列為中國「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胡錫進還入圍「2012年中國十大噁心人物」,入選「中國百名人渣」排行榜。

經濟學者王思想曾總結說,中共治下的左派文人是一個依附性比較明顯的階層,其賺錢往往要依附某個勢力。其中最典型的左派官媒是《環球時報》,其主編胡錫進是以西方式的語言習慣和貌似中立的態度,販賣民族主義。

時評人士高新曾撰文稱,2011年2月25日,胡錫進在新浪開通微博。他在微博上這樣自我介紹說,「希望《環球時報》說真話,不迴避敏感問題,用我們所有報導的總和,展現複雜的世界和一個真實、複雜的中國。」

高新說,胡自己以為為黨國鞍前馬後地辛苦,迎接他的一定是鮮花和掌聲。結果呢?悲劇了!胡錫進幾乎被網友拍死。留言中多數都是批評他和《環球時報》的。有網友稱他為「義和團總教練」。「黨每次扔一個球,胡錫進都能給叼回來。」

文章說,胡錫進其實明知自己會被「拍磚」卻更要迎「磚」而上,目的很明確,就是要用那些給世人添噁心的文字和「觀點」為給自己招攬看客,賺取「點擊率」,網友們點進他的罈子裡,罵也好,諷也好,正是他所期待的。如果環球時報的看官們相信胡錫進的那些「觀點」是代表了他的「信仰」,傳達他的「理念」,那就真是被胡錫進騙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