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登月?NASA照片告訴你地球月球離多遠(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05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球
美國宇航局表示,美國宇航局OSIRIS-REx航天器正在飛往一個名叫本努(Bennu)的小行星方向,發現這顆小行星有可能會在某一天就與地球發生碰撞,而且不需要「幾個世紀之久」。(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因為這個宇宙無限地大,當然地球的自然衛星就成了它在宇宙中「隔壁鄰居」一般的存在,正如美國宇航局OSIRIS-REx航天器的圖像所拍到的那樣。

據美國宇航局所言,這艘飛船正在飛往一個名叫本努(Bennu)的小行星方向,而「本努」可能有一天就會與地球發生碰撞,而且不需要「幾個世紀之久」。如果一切按計畫進行,OSIRIS-Rex將會在12月份到達小行星。但與此同時,它也在不停地往我們所在的地球上發一些迷人的照片。

據《Traveland Leisure》報導,研究人員從距離地球約300萬英里的地方拍攝到的三張照片做出了上述結論。

月球離地球到底有多遠?

這一切都取決於你在何時問了這個問題,因為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是不斷變化的。平均而言,月球離地球238,855英里,但是距離會按一年之內的時間變化而有所不同。月球是在一個橢圓軌道上繞地球運動的,所以它每月最靠近地球的點被稱為近地點,而離最遠的點被稱為遠地點。它的運行軌道不是一個完美的圓圈,近地點和遠地點之間的差距大約是25000英里。這個差距大概佔地球和月球之間平均距離的10%。

有沒有聽說過微型月亮?這微型月亮沒有像「超級月亮」一樣的被人們關注,但當滿月的時候,在接近月球的最高點,它就會顯現出來。2018年1月15日,月球會位於252565英里之外。總之,2018年1月份會是一個賞月的好月份。

需要花多長時間才能登月?

要去月球可不是像一日游那麼簡單。60年代到70年代期間的阿波羅宇航員花了三天的時間才到達月球。然而,月球與地球的距離也不總是相同的,今天它們之間的距離也不是最接近的,所以這個時間還不能一概而論。

在距離地球221,559英里的地方,這個時候是2018年的第一天,這是2018年一年中地球與月亮最接近的時間。每當月球在近地點跟地球的位置在同一條線上有重合點時,那一刻會是非常特殊的時刻,就會有「超級月亮」出現了。在這樣的一個晚上,我們看到的月亮可能要比平時感覺大一些,當然如果你留意的話,會發現在日落之時,月亮已經高於東部地平線了。

那麼月亮是否要比地球大呢?

雖然地球的直徑為7,917英里(周長24,901英里),但月球寬度僅有2,159英里(周長6,786英里)。就體積而言,月球沒有地球大。

人類自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就已經開始研究,要怎麼樣登上月球,甚至開發月球,許多年過去,人們對宇宙的奧秘始終在不停地探索。月球也一樣是人們痴迷的對象。從古到今,人類有不少情感也都是借由月亮去抒發。

從遠古到現代,有多少人仰望星空,在如水的月色中,與皓月相視無語。又有多少文人墨客借月抒懷,無形中賦予了月亮生命與情感。月亮為何能夠撥動一波又一波人世過客的心弦呢?也許就是因為那亙古的月亮傳說,它們早已扎根於人的心靈深處,折射著人們對情感的迷思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