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圖)

作者:盛浩偉 發表:2018-01-07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樹洞
靠近樹木,找個樹洞,來投遞秘密吧。(攝影:乙欣)

默默地,就成為了樹洞

就是那個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流行於文青們口中,堆放祕密與心事的樹洞。有人需要樹洞,有人想成為樹洞,畢竟總是有人亟欲傾訴,也總是有人樂於傾聽,在網路上徵求這兩者的訊息我都看過。

但我從不主動,也沒有任何正向或負向的意願,僅僅什麼也不做地待在原地,就會有人將祕密投擲過來。人往往是接近陌生之人,祕密往往是尖銳得一說出口,就會刺人傷己。一切都發生於不起眼的日常之間,絕不張揚,毫無預兆,忽然就有人捎了訊息過來,抱歉,可以請問你/跟你說一件事嗎--然後不知不覺間,竟也承載了他人大量的傷痛。

有一天開始好奇原因,是什麼吸引了人們。我的言行?氣質?頻率?還是他們真的看出來、感受到,我心裡被鑿空的那個洞,並抱著一種同病相憐的期待走來,將不能吐露又想要發洩的話語帶來安放?但也從來沒機會問,總是只在他們說完以後,輕輕說一聲,現在沒事了。從來不會自以為能伸出援手或妄想拯救誰、接住誰,而只靜靜在一旁看著他人慢慢復原成他們自己。因為是樹洞呀。以為接住的、以為拯救的,終究都是讓人掉入另一個黑洞裡。好與壞都只能看著,不把視線移開地看著,因為這裡真的沒有任何可以做為支撐的東西。唯有讓人發現,他們唯一的支撐就是自己。

不過,樹洞要靠什麼來支撐自己呢?也許,就剩旁觀者滿懷的祝福吧。這樹洞裡,只有一種深不見底的漆黑的溫柔,跟一種深不見底的溫柔的漆黑。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