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M503航路 蔡英文:速恢復協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1-08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中國擅啟M503航線事件,臺灣總統蔡英文召集國安研討。
針對中國擅啟M503航線事件,臺灣總統蔡英文召集國安研討。(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8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針對近期的國際局勢及中國政府單方面宣布啟用M503爭議航路等,臺灣總統蔡英文1月7日召集國安部會首長研商對策,呼籲北京當局應善盡區域責任,與臺灣恢復協商。

據中央社報導稱,1月7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偕同行政院賴清德召集國安部各首長研議近期的國際局勢及M503航線爭議,並做出五點裁示。

針對中國擅啟M503航線事件,蔡英文指出,北京政府此舉不僅嚴重影響區域安全與飛安,更是對臺灣政治和軍事上的威脅和挑釁,「我們認為中國大陸身為區域一員,應擔當區域穩定義務,類似不恰當作為,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同時,蔡英文也呼籲,「臺灣願意以積極的態度與中國共同面對並解決問題,希望中國政府能珍惜和考量來之不易的兩岸和平關係,對於目前M503航線所引發的各種疑慮,能及時採取彌補措施,並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的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

據《雅虎》消息稱,在當日的研議會上,蔡英文也總結了5項裁示:一,片面啟用爭議航道,是對區域安全的破壞挑釁;二,完整掌握區域情勢發展,強化國家安全戰略;三,精進國防整備,捍衛民眾與民主自由;四、強化國際宣傳,爭取國際社會理解與支持;五、中國政府應善盡區域責任,盡速與臺灣恢復協商。

蔡英文特別強調,對於中國的軍事動態,臺灣國軍應提升全面監控與掌握的能力,並強化預警、部署、整備等措施,以實際行動展現保衛家園、捍衛臺灣的決心。

據悉,因近期中國大陸單方面宣布啟用M503航線爭議,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及臺灣各界的強烈譴責。

事實上,大陸日前在未與臺灣有任何協商的情況下,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及W121、W122、W123等銜接航路,其中M503離臺灣飛航情報區距離非常近,未來一旦偏航,恐侵入敏感空域,嚴重威脅臺灣空防安全。

臺陸委會日前就此事更質疑,中國大陸未經兩岸溝通即啟用爭議航路,不但不顧及飛航安全,其實質是隱藏政治與軍事企圖。

據瞭解,美國國務院日前已對此事表達關切,並重申「美國反對台海任何一方片面採取行動改變現狀」。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主任卜睿哲更直言,這顯然是中國政府經過算計和評估後,對臺灣施壓。他更呼籲中國政府單方面作為的同時應試圖與臺灣協商,並確保這些班機不會對飛航安全造任何危險。

此外,臺灣外交部7日宣稱,已與海外各國駐臺外館處聯繫,並說明在此事件中臺灣的立場,以爭取國際社會的更多理解與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