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健康!男人不可懈怠的養生習慣(圖)

發表:2018-01-0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健康就一生健康,男人要學會如何養生。
每天健康就一生健康,男人要學會如何養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是家庭的支柱,承受的壓力必然不小,而且男人很少注重健康。一旦出事就非同小可,隨著現在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於養生也越來越重視。健康要從每天開始,每天健康就一生健康。作為男人,就得學會如何養生。

男人不可懈怠的養生習慣

1、照看好肝臟要戒酒

如果你已經有十年每天都會喝一升半左右的啤酒,那麼你肯定擁有一個飽受疾病摧殘的肝臟。一個夏天的豪飲,你的肝臟就需要12個月來進行自我修復。

2、正面心情

將身心放到具有正面影響力的事情上,而不是沉浸在不良的心理狀態之中,這樣才能保證你處於比較好的狀態之中。當然,如果你是因為自己單身的狀況而感到憂鬱的話,那就打扮好自己,然後出門去嘗試一下認識朋友吧!

3、嚴把飲食

男性養生一定要嚴把飲食關,減少外出就餐的機會。即使在外面吃飯,也要注意少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保護身體,減少疾病的侵襲。推薦給男性西蘭花、大白菜、芹菜、洋蔥等都非常有利於養生。

4、向女性學習

女人先天遺傳基因就比男性佔有優勢,所以女人的壽命普遍比男性高,這是一個原因。其實,女人後天的習性也有利於養生,促進健康。諸如:女人遇事會發泄、嘮叨、釋放自己內心的壓力。男人卻喜歡硬抗,容易積鬱成疾。女人喜歡逛街、收拾家務、三五好友聊八卦,閒不下的狀態,這些習慣有利於身體健康。而男性抽菸、喝酒、通宵遊戲、應酬等習慣都不利於養生。

5、不吸菸

80%的肺癌都是吸菸所致。男人過了30歲,生活壓力較大,為排解壓力,很多人選擇了吸菸、喝酒,殊不知這些不良嗜好,會一點點侵蝕男性的健康,所以從養生健康的角度來看,男人是絕對不能吸菸的。

6、補充維生素B6

維生素B6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可預防皮膚癌、腎結石等。它還能分解高半胱氨酸,此酸是腦中風的危險因素之一。男士一天需要2毫克維生素B6,相當於2根大香蕉的含量。含維生素B6較多的食物還有雞肉、肝臟、馬鈴薯、梨等。

7、維生素E要豐富

維生素E有延緩衰老和避免性功能衰退的作用。同時,維生素E是抗氧化劑,能阻止自由基對血管壁的損害,從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榖胚、蛋黃、堅果、植物油、雞肉、花生、芝麻中都含有維生素E。中年人不要害怕吃蛋黃,每天一個雞蛋利多弊少。

8、穩定情緒要補鈣

鈣是人體中重要元素,它不但是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還具有安定情緒的作用,脾氣暴躁者應該多吃牛奶、酸奶、乳酪等乳製品以及魚乾、骨頭湯等含鈣食物。

9、蛋白質要適當

追求肌肉發達,多吃高蛋白食品是當今男性的時髦追求。實際上,除了從事健美運動的男士,多數人不需要補充太多蛋白質。特別是疲勞時不宜將雞、魚、肉、蛋等大吃一頓。因為此時人體內的酸性物質積聚,而肉類食物屬於酸性,會加重疲勞感。相反,新鮮蔬菜、水產製品等鹼性食物能使身體迅速恢復。

10、食物品種多樣化

不吃或少吃甜食,營養搭配合理,多食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雞、魚等易於吸收;奶品與豆類含鈣高;新鮮蔬菜、水果可提供大量維生素、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如西紅柿、胡蘿蔔、蘆筍、木耳等。同時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鹽。

11、低脂肪

脂肪佔總熱量的20%~25%,而且要以植物脂肪為主。脂肪量過多會引起肥胖,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及某些癌症,如結腸癌、攝護腺癌等。但脂肪量也不宜過低,否則會影響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每日食用油攝入量以25克為宜。

12、降脂食物

為預防男士更年期血脂升高、動脈硬化,建議多食些降脂食品:香菇含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核酸類物質,能抑制體內膽固醇上升,有明顯的降脂作用;海帶、海藻所含成分能使脂肪不在心臟、血管壁上沉積;山楂含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故有降血脂作用,它還能活血化淤,對於動脈硬化有一定預防作用;沙棘果實中含有醋柳總黃酮,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

13、補腦益智食品

研究發現,堅果富含元素硒,它可是癌症的剋星。那麼吃多少才能擁有一個超人般的肺呢?只需要一天3顆。

14、男士的養生守則

每星期吃魚一次;每天吃一個番茄、一把果仁、一瓶白開水、一個蘋果、一根香蕉;少抽一枝菸、少喝一點酒;多一點微笑、多一點運動;同時常喝一杯酸奶、常喝一杯綠茶。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