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朝下場淪「千年宿敵」 平壤煽動反中國(圖)

發表:2018-01-09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消息報導,朝鮮當局透過演說等方式煽動人民的反中情緒。圖為朝鮮婦女在會議上發言。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朝鮮當局透過演說等方式煽動人民反中情緒。圖為朝鮮婦女在會議上發言。(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網頁)

【看中國2018年1月8日訊】中朝關係日漸降溫,朝鮮當局還不斷煽動民眾反中情緒。據媒體報導,近日朝鮮幹部聲稱中國是千年的宿敵,因該國遭受國際社會嚴厲經濟制裁,身為其長期盟友中國也是支持制裁國之一。

去年11月29日,朝鮮試射「火星-15」(Hwasong-15)型洲際彈道火箭,且聲稱可攜帶超大核彈頭能攻擊全美國本土。對此,2017年12月聯合國安理會全數通過決議,對朝採取更加嚴厲的新制裁案,包括減少進口燃油的90%,而中方也支持此項決議。

1月4日,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朝鮮透過會議與演說方式,煽動人民反中情緒,甚至聲稱「中國是千年宿敵」。朝鮮百姓因該國遭受經濟制裁,導致生活更加困苦,因此已開始怪罪於制定政策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此時,有關當局卻向人民宣稱,中國已背叛朝鮮了,試圖轉移他們對經濟制裁的抱怨。

一位咸鏡北道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去年12月,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Socialist Women’s Union of Korea)在清津市所舉行的會議上,朝鮮中央委員會下令有關當局要在會議上宣揚反中言論

這名消息人士說,在會議上,有一位來自松坪區(Songpyong)的高層主管在談論當今國內外局勢時,批評了中國。他說:「雖然日本是100年的敵人,但中國卻是1,000年的敵人」。在此會議之後,有關當局亦在一次的教育節目中,以演說的方式來評論國內外局勢。

還有一位咸鏡北道的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反中情緒變得比反日情緒更加激烈,此種變化是因中央委員會故意挑起的反中情緒。

「百姓們已厭倦了不斷增加的財務困境,他們對現況十分不滿,甚至有些人說,在日本統治朝鮮(1910-1945年)期間,情況都還比目前好。」

「人們指控中方,只想利用朝鮮的困境來謀求自己的利益。」

另一方面,因朝鮮人民大部分的生活用品,皆來自於中國,且黑市也都使用中國的人民幣,如今朝鮮當局公開煽動反中情緒,確實使他們心情非常複雜。

有朝鮮百姓擔憂如將中國推開,經濟上一定會嚴重受影響,但亦有人主張,應尋求朝鮮自主,而對中方說不。

先前韓媒也曾報導,從北京開始制裁朝鮮以來,金正恩當局就持續煽動反中情緒,就在官媒與各地政府官員所主導的演講中批評中國,甚至有高級宣傳幹部公開聲稱,朝鮮導彈射程已覆蓋中國全境,叫該國官員不要害怕中國。

日韓媒體披露,金正恩亦曾於內部叫囂,要用核彈打擊北京及上海。

中國對朝援助

世界糧食計畫署曾發布報告稱,從1996年至2009年期間,中國對朝鮮糧食援助總計約為345萬噸。在石油供給方面,中方從1991年起就取代蘇聯,每年要對朝輸送石油約50萬噸,佔朝鮮進口石油總量的80%。

除外,中國對朝援助從日用消費品至工業原料,無所不包。朝鮮每年物資缺口約一半都是中國提供的。

對於幾十年來的援助總量,國外有研究認為,從1990年到2005年的15年期間,中國對朝鮮援助可能就高達15億-37.5億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