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搜查電子品暴增 非公民拒查恐遭遣(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09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海關搜查電子品暴增 非公民拒查恐遭遣
美國海關邊境及保護局對出入境旅客的設備進行檢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海關人員在2017財年期間對旅客手機、手提電腦等電子設備的搜查量增加了60%。海關官員表示,美國公民若拒絕接受設備檢查不會被拒入境,但其設備可能會被保留長達5天,而非公民若拒絕搜查則可能被拒絕入境並遭遣送回國。

美國海關邊境及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上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該機構去年在美國各地入關處搜查了創記錄的手機和其它設備。在截至9月30日的2017財年,當局搜查了3.02萬臺設備,比2016年大幅增加超過60%。

不過CBP也表示,2017財年出入境的旅客有3.97億,意味著只有0.007%的旅客受到影響。其中只有約20%接受設備檢查的旅客是美國公民。

CBP官員瓦格納(John Wagner)在聲明中說:「在數位時代,電子設備的搜索對於在美國邊界執行法律和保護美國人民至關重要。」

CBP也公布了新的指導方針,海關官員可隨機選擇旅客,要求其解鎖電子設備以進行檢查,但工作人員只能搜查存儲在設備上的信息,如照片或電話號碼等,而不會檢查可通過設備連接的存儲在雲中的其它信息和數據。

海關人員不可將旅客電子產品內所儲存的資訊複製到外部設備中進行分析,除非有合理理由懷疑該旅客有犯罪嫌疑或可能會影響國家安全的嫌疑。

CBP表示,有時需從電子設備中的信息來判斷外國遊客能否入境,因為一些人有犯罪行為或對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如持有兒童色情或恐怖主義情報的潛在提供者等。旅客提供的裝置密碼將被銷毀,政府不會保留。

CBP在發布的聲明中說:「CBP官員搜查電子產品的動作對於對抗恐怖行動、兒童色情、暴力行為、智慧財產權保護、信用卡盜用等不法行為皆起到不少作用。」

如果美國公民拒絕讓海關人員檢查自己的設備,CBP高級官員表示,他們不會被拒絕入境,但其設備可能會被保留長達5天。而非美國公民若拒絕搜查,則可能被拒絕入境並遣送回國。

美國的維護隱私權益組織反對這一舉動,聲稱CBP的做法是侵犯了公民的隱私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