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是驚艷世界的女總理 如今在等政治庇護(圖)

發表:2018-01-09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月22日,被趕下臺的泰國前總理英拉.西那瓦(Yingluck Shinawatra)在彈劾程序之前用泰國傳統的禮儀問候在場的媒體成員。
2015年1月22日,被趕下臺的泰國前總理英拉·西那瓦在彈劾程序之前用泰國傳統的禮儀問候在場的媒體成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英拉是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也是前泰國總理他信的妹妹。2017年8月25日,英拉在面臨泰國最高法院「大米瀆職案」判決前流亡海外。8月27日,泰國最高法院宣布判決結果,英拉罪名成立獲刑5年。

據泰國《芭堤雅郵報》1月8日報導,泰國國家警察局長猜金達表示,他的副手一直在為將英拉引渡回國做努力,以便讓她早日回國面對所有指控。

有消息人士稱,在泰國最高法院公布英拉涉嫌有罪判決後,英拉於去年11月向英國提交了有關政治庇護的申請。若英拉的庇護獲得批准,她將可以在英國居住5年。

外媒爆料,泰國前總理英拉已經向包括英國在內的多國尋求政治庇護,因為庇護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一段時間以來她選擇了保持沉默。

據泰國《民族報》報導,英拉所在的為泰黨方面有消息稱,對英拉而言,最壞的打算就是和她的哥哥他信一起待在迪拜,但她終究會回應近來發生的事情,因為從政治上講,這是必然的結果。

據為泰黨內可信的說法,是英拉通過自己在2011至2014年擔任首相期間建立的人脈關係,於23日由泰柬邊境出境,轉由新加坡飛赴阿聯酋迪拜。國際刑警去年11月發現英拉離開阿聯酋,前往英國,但英國警方至今未就英拉行蹤進行反饋。

「大米瀆職案」的起因是英拉從執政伊始便推行的大米收購政策。這項旨在惠民的政策,通過上調大米收購價格來增加泰國農民的收入。

在英拉擔任總理之前,為泰黨在競選時就承諾,會以遠高於市價的價格,直接向農民收購稻米。當時,泰國大米的市場價格為1.1萬泰銖,為泰黨承諾出價1.5萬銖,農民可直接獲得政府的差額補貼。

泰國當時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國。據《華爾街日報》分析稱,英拉和她的顧問們認為,通過將這些從農民手中買來的大米囤積起來,他們能推高國際市場的大米價格,並從中獲益。

據路透報導,這項耗資80億美元的政策主要訴求對象是農村選民,他們佔泰國勞動人口近4成,是英拉所屬政黨主要支柱。

英拉的支持者們認為,英拉之所以被解職,乃至在2015年2月被總檢察長辦公室提出刑事訴訟,都是權貴階級反對派的政治迫害。這當中是否有「陰謀迫害」,目前無法斷言。在大米收購政策的執行過程中,英拉所領導的為泰黨政府被曝出了大量瀆職和貪污的情況。

據泰國當局稱,大米案收購瀆職罪只是泰國檢方和司法機構對英拉採取的第一步行動。除大米案之外英拉未來可能還將面臨多項司法指控。後續英拉或將因涉嫌非法支付賠償金給紅衫軍死者家屬、任期內推出的治水方案存在資金違規行為等,面臨包括濫用職權、瀆職等在內的多項司法指控。目前,泰國國家反貪委員會正著手調查。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