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傳被帶走調查 胡舒立卸任財新總編職務(圖)

發表:2018-01-09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新週刊》近期出現人事調整,胡舒立已不再擔任總編輯一職,改任社長。
《財新週刊》近期出現人事調整,胡舒立已不再擔任總編輯一職,改任社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大陸財新傳媒近日調整人事安排。最新消息顯示,胡舒立已不再擔任《財新週刊》總編輯一職,改任社長;總編輯職務由原執行總編輯兼主編王爍擔任。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8年1月1日當天,財新內部郵件公布了人事調整通知。胡舒立卸任財新傳媒總編輯、《財新週刊》總編輯,接任者是王爍。

報導稱,胡舒立在卸任總編輯之後,繼續擔任CEO及社長之職,負責財新傳媒的業務轉型、戰略發展和重大決策。

此前,曾有報導指出,胡舒立因其領導的《財經》多次刊發揭黑報導,被傳媒界稱為「中國最危險的女人」。

現年65歲的胡舒立,於1998年4月創辦《財經》雙週刊,並擔任主編11年。期間《財經》曾推出報導《誰的魯能》,曝光江派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

目前,財新網所隸屬的財新傳媒成立於2009年12月,由原《財經》團隊組成。財新網與《新世紀》週刊、《中國改革》月刊、《比較》、財新英文週刊一起,構成了財新傳媒「一網四刊」格局。

近年來,財新傳媒經常推出重大案件的深度報導,涉及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等落馬高官,也涉及曾攀附於這些高官的富豪與企業。

中共中紀委要查的要案,常由財新傳媒放風聲鋪墊輿論,所以備受網友關注。據自由亞洲電臺援引陳破空刊發的文章表示,財新傳媒這類報導的時間點,通常,並非在高官或富豪落馬之後,而是在這些高官或富豪將落未落之時,仿如某種預告。換言之,財新傳媒對某人或某集團的起底長文,已經具有某種指標意義。

陳破空指,財新傳媒之所以有這等威力,在於其背景,說穿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胡舒立的後臺。 

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胡舒立與王岐山關係匪淺,財新傳媒創立在王岐山支持下已成業界翹楚,有不少重大政經獨家新聞。

胡舒立作為爭議人物,也是謠傳不斷。2017年6月16日,美國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率先出現一則消息:「著名獨立媒體人、財新雜誌主編胡舒立在香港機場被帶走。」該帖文並指消息來源是「新京報快訊」。

隨後,北京媒體新京報官方微博發聲明闢謠。而爆料twitter賬號也發文致歉,稱沒有甄別消息真假,並在第二天註銷賬號。 6月16日當日,胡舒立也在微博上貼出她在英國倫敦亞洲之家出席活動的照片,闢謠之意明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