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臺灣 美國眾院一致通過「臺灣旅行法」(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1-10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1月9日一致通過「臺灣旅行法」(HR535)法案,鼓勵美臺官員互訪。
美國聯邦眾議院1月9日一致通過「臺灣旅行法」,鼓勵美臺官員互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1月9日無異議一致通過「臺灣旅行法」(HR535)法案,鼓勵美國與臺灣所有層級官員互訪。

當日,美國眾院也通過另一項HR3320法案更明確指出,美國務卿發展策略協助臺灣在世界衛生組織取得觀察員身份。

中央社報導,由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夏伯特(Steve Chabot,R-OH)、民主黨籍眾議員舍爾曼(Brad Sherman,D-CA)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羅伊斯(Ed Royce,R-CA)於2017年1月13日共同提出《臺灣旅行法》(H.R.535),更有80位美國會議員共同連署。

法案中指出,美國國會認為「自從臺灣關係法制定後,由於美國自身對於臺灣高層訪美的自我設限,臺灣與美國始終缺乏有效的溝通,阻礙了臺美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因此,「美國政策理應促進美國與臺灣之間所有層級官員的互訪。」

法案提到,美國不應限制國安、行政等任何級別的官員赴臺灣,更應允許臺灣高層官員進入美國,並能與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及其他政府部門的高層官員會面。

據瞭解,當日在場的共和黨眾議員夏伯特更強調,改善美臺關係的最重要一步,「就是允許臺灣總統訪問華盛頓」,他說,「這些限制已經過時了,我們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眾議員舍爾曼也表示,美國不應限制在臺美官員互訪,「中國政府每年都威脅臺灣,美國對這種挑釁行動能夠採取的措施是什麼?就是通過《臺灣旅行法》。」

《雅虎》報導指,9日當天,美國眾議院還口頭表決通過了另一項關於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法案。

這項法案中則直指,臺灣對世衛議題的貢獻有目共睹,自2009年開始,臺灣也一直都以觀察員身份參加國際衛生大會活動,但至2015年臺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每逢國際場合卻屢遭到中國政府打壓,而2015年世衛大會邀請函更姍姍來遲,到2017年更是未能接獲世衛大會邀,臺灣值得美國更多一些關注。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應支持並協助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若是臺灣未能獲邀出席,國務卿必須提交報告說明原因。

不過,今次《臺灣旅行法》法案要成為法律生效,還需要美國參院通過後,並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字後才能正式實施。

此外,對於美國眾議院今次在一天之內通過兩項對臺的友善法案,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表示將持續堅定的支持臺灣。

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陳正義更對此表示欣慰,他說,今次「臺灣旅行法」在美通過,延續了日前「國防授權法案」通過的能量,接下來FAPA將盡全力確保「臺灣旅行法」盡快在參議院通過直至生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