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是吃出來的 千萬不要再這樣吃了!(圖)

發表:2018-01-1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癌症跟吃有關,飲食中應多吃新鮮蔬果,減少胰腺負擔。
有些癌症跟吃有關,飲食中應多吃新鮮蔬果,減少胰腺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注意了,下面這8種癌症都跟吃有關,腫瘤專家提醒,千萬不要再這樣吃下去了。

8種癌是吃出來的

1、胰腺癌──「三高」食物

肝膽科專家介紹,胰腺癌素來有「癌中之王」的叫法。胰腺癌和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這「三高」食物「吃」得過多密切相關,建議在飲食中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平時要杜絕暴飲暴食,減少胰腺的負擔。

2、腸癌──肉多菜少

吃肉多會增加腸胃負擔,降低腸胃的蠕動速度,食物分解慢,滯留腸道時間長,從而導致毒素在體內積累,給腸癌發生埋下伏筆。預防腸癌,最好多吃果蔬,並保持每天一次排便。

4、肺癌──高溫烹調

中國人喜愛煎、炒、炸等高溫烹調方式,一旦沒控制好油溫,就會產生大量夾雜致癌物質的油煙,再加上很多廚房通風不佳,人體吸入後便增加患肺癌的風險。建議多採取蒸、煮、燉、汆等低溫的方式烹調。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報告稱,40%以上的口腔癌與酒精有關,而吸菸是40歲以下人群罹患口腔癌的禍首。此外,常嚼檳榔也會增加口腔癌風險。

5、胃癌──老吃剩菜醃菜

專家提醒,天天吃剩菜,是不少胃癌患者最為後悔的生活習慣。愛吃醃製品也是導致胃癌的重要原因,因為醃製的食物中常常含有亞硝酸鹽,這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

建議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醃製食物、發霉食物和剩菜,尤其要注意,醃製時間不足1個月的蔬菜建議別吃。

6、食道癌──喜歡辣燙食物

腫瘤防治專家說,根據資料顯示,我國是世界上食道癌的高發地。吃得「太燙」、「太辣」、「飲酒」是食管癌高發的重要原因。高溫食物會損傷食道黏膜,嚴重時導致食道起泡、潰爛、出血,反覆如此便會誘發癌症。

人最適宜的進食溫度在10~40℃左右,吃得太燙、太辣會灼傷食管黏膜,不斷刺激就會引起食管黏膜增生、變異,引發癌變。

7、乳腺癌──高脂肪高熱量飲食

喜歡吃煎炸食物、加工肉製品等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女性,患乳腺癌風險更高。

建議女性每天吃肉不超2兩,並保證吃夠1斤蔬菜、半斤水果、30~50克大豆及其製品。

8、肝癌──食物受潮霉變

喜歡把發霉爛掉的食物剜掉,繼續吃「完好」的部分?發霉的豆子不捨得扔掉,熱水燙一燙再吃?這樣的吃法,離肝癌不遠了。黃曲霉毒素可致肝癌,它常存在於受潮發霉的花生、大米、玉米、堅果等食物中。

建議合理儲存食物,一旦食物變質,哪怕只有輕微的霉味也要堅決扔掉。如果吃到發苦霉變的堅果,應該趕緊吐掉,馬上漱口。

遠離癌症養成良好習慣

1、每天晒10~15分鐘太陽

每週只要有幾天,接受10~15分鐘的陽光就能達到獲取維生素D的效果。

2、多飲非提神咖啡

每天飲用2杯或以上脫咖啡因咖啡可以把患直腸癌的風險降低52%。

3、減重

在所有癌症患者中,女性有20%、男性有14%係超重所致。

4、飲食盡量清淡

食鹽和鹽醃食物可能增加胃癌的發生率,每人每天吃鹽最好別超過5克,尤其要小心你身邊的「隱形鹽」。比如,超市食品中的薯片、泡麵,北方人下館子愛吃的紅燒菜、燉菜、老鴨湯等。

5、注意疼痛

如果你有腹部腫脹、骨盆疼痛和尿急感,則應去醫院。這些症狀可能是在發出卵巢癌的信號。

6、每日攝入鈣質

牛奶等含鈣量多的食物,其一大功績就是有助於保護結腸。

7、保持運動習慣

抗癌的最佳方法是每週至少5天的30分鐘鍛練。

8、遠離煙霧

接觸煙霧也可引起肺癌,並可使患子宮癌的機率提升40%。

9、拒絕煙燻製品

每天食用煙燻香腸可以使患膀胱癌的風險增加67%。

10、食用多葉類蔬菜

多葉蔬菜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葉酸,具有降低患結腸直腸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功效。

11、多食豆類

每週至少食用兩次豆類的女性比很少食用者患乳腺癌的風險低24%。

12、常食野生魚

沙丁魚中含有維生素B6,與葉酸含量豐富的深綠色葉類蔬菜一同食用,有助於使直腸結腸癌的發生降低39%。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