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習近平打虎面臨關鍵抉擇(視頻)

發表:2018-01-11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2018年新年賀詞中,談到多項「成績」,卻沒有提到「反腐」和「依法治國」,這與前幾年新年賀詞不一樣。而習前5年最大的成績就是反腐打虎。這究竟是疏忽,還是有意的迴避?這個變化背後折射出什麼問題?今天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首先,可以排除這是措辭疏忽,因為反腐作為幾年來重複頻率極高的說法和幾年來一項最主要的政治舉動,突然不提了,連婉轉的說法也沒有,這在重視細節的新年賀詞場合不合邏輯。

 那麼也就是有意迴避。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19大以後和進入2018年後反腐打虎仍在進行。十九大後,習近平當局已拿下了5名省部級官員。其中兩名是2018年1月3日和4日拿下的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和山東省副省長季緗綺。在12月25日至26日的政治局生活會和27日的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都談到了反腐。尤其27日會議聽取中紀委匯報,研究部署了2018年反腐工作。而1月7日,中紀委官網刊文再次強調了十九大報告所說的,「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據說在一月份將召開的19屆2中全會和3月份兩會上將通過國家監察法,還要建立國家監察委,為反腐敗提供製度依據。

我們看到一個矛盾的現象:習近平新年賀詞中避談反腐,但實際反腐仍在進行。如何解釋這一現象?是不是習19大大權在握後,有意放風要放某些人一馬,達成某種妥協,反腐打虎偃逐漸旗息鼓?

我認為,現在定論習近平要放江派一馬,反腐打虎要偃旗息鼓,還言之過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