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臺灣不屬於中國」 澳洲臺灣女秒被炒魷魚(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1-11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句「臺灣不屬於中國」澳洲臺灣女秒被炒魷魚
澳洲悉尼(圖片來源:Steve Collis Flickr)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一名在澳洲悉尼火鍋店打工的臺灣女子,因回答大陸老闆說臺灣不是中國的,當下被老闆炒了魷魚。此事目前在臺灣和悉尼華人圈引發熱議。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間位於悉尼Burwood的火鍋店老闆是大陸人,店內員工也大多都是大陸人。這位臺灣女子英文名叫Winnie,她表示,一天上班的時候,老闆突然用對講機問她臺灣是不是屬於中國的?她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當然不是啊!」不料過了20分鐘,就被對方告知「你可以下班了」。

一開始,Winnie還以為是在開玩笑,不斷詢問同事是真是假,之後她向老闆確認,結果對方只回了一句「你不用來了,你的薪水下禮拜六來拿。」

Winnie表示:「當時的我,除了傻眼也覺得……無言」。自認工作認真、不偷懶的她,沒想到這個問題居然關係著自己的工作。但被解雇的她倒也覺得解脫,「我的長才不用浪費在這種老闆身上」。

一句「臺灣不屬於中國」澳洲臺灣女秒被炒魷魚
Winnie發帖文(圖片來源:今日悉尼網頁截圖)

事件發生後,《自由時報》以及三立新聞網等臺灣媒體對此進行了跟進報導。不少臺灣網友力挺Winnie,有人說:「老闆玻璃心」,「很慶幸也替你高興,離開了有疾病卻不去看病的老闆。」

該事件也引發了悉尼華人網友的熱議:

網友「Weber 0466」說:「這老闆‘愛中國’還放棄中國籍入澳洲籍不覺得好笑嗎?如果這老闆真的反台獨愛中國拜託你立馬取消澳洲國籍,我絕對贊同你的作法,而不是在這掀起兩岸爭論。」

「百年樹袋熊在雪梨」說:「國人的小粉紅們永遠都是喊打喊殺的。」

「HOHOHO」說:「像你這種素質的人最好不要是澳洲人,這種偏激的人,還是適合永遠待在你的國內,永世為黨服務。」

當地網友「分析師」說:「我想真心說一下,這個火鍋店,後廚衛生有問題……髒的要命,毒害國人,麻煩大家去舉報投訴。」

「士澳居民」則回覆說:「放心,已經報了移民局和稅局還有衛生局。」

此外,也有一些悉尼網友表示不認同大陸老闆隨意炒掉員工的做法。

「auswilliam」說:「這樣隨便炒員工?這個臺灣女孩應該report給fair work ombudsman!這個僱主會得到應有的懲罰。」

「MarkC」說:「老實說,這算是職場欺壓。問這種跟工作無關的事!沒事找事!」

據悉,早前韓國女團「TWICE」旗下的16歲臺灣女藝人周子瑜,也曾因「統獨爭議」引發兩岸網友論戰。2016年初,周子瑜因在韓國綜藝節目中手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揮舞,被臺灣藝人黃安舉報是「台獨」,繼而被大陸封殺,被迫中止在中國大陸的一切活動。周子瑜甚至被逼拍攝道歉視頻,否認支持台獨,她兩度90度鞠躬並說「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

一句「臺灣不屬於中國」澳洲臺灣女秒被炒魷魚
周子瑜。(圖片來源:「TC Candler」視頻截圖)

周子瑜「台獨」事件發生後,一位大陸學生在校園社群網站「Dcard」以《我是陸生,我不反對台獨》為題發表文章,引發熱烈討論。

該陸生發文時首先說,「為了個人安全,還是隱去了學校」,他說作為一個普通的大陸人,從小也是那種洗腦教育生產線生產出來的,所以對於臺灣問題,他也一直希望能有統一的強大中國。但後來慢慢覺得,「我夢想中的‘中國’,並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1949(民國38)年成立的國家,竟在1945年成為二戰戰勝國;國慶66週年之時,竟閱兵慶祝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

陸生提到,類似這些充斥謊言的知識,居然成為他們考中學、大學、碩士時的試題,也成為篩選人才的一個門檻,「我十分不願意為這樣的政府背書」。他也批評,中共在國際上強勢打壓別人,在國內宣傳「臺灣人民盼望統一,痛恨台獨」,只是給人民帶來錯誤認知,給中共貼金;「如果這個好的主張需要用謊言來維持,那它還能算好的主張嗎?」

陸生表示,他過去還在中國大陸讀書時,經常和另一派的同學討論這個問題,一直覺得臺灣是中國民主發展的榜樣,中國走向民主制度是必然的。來臺後,感覺到臺灣的民主確實已滲透各個角落,但也有一些缺憾,比如立委的參政議政水準似乎較差;執政黨與在野黨總是為了對立而對立,但他認為,總不能因缺憾而否定民主的意義。

陸生強調,當前這種兩岸強弱分明的情況下,「如果發生統一,那臺灣的民主必然被犧牲,那真是華人世界的悲哀!」所以他堅持,「在當前情況下,我絕對反對統一!」他希望中國能夠徹底的民主化改革,一定不要專制,直到民主中國到來時,再談統一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