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應該放在哪裡比較好呢?(圖)

發表:2018-01-12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想弄清洗衣機擺在哪裡最合適,我們先要知道洗衣機最「怕」什麼。
要想弄清洗衣機擺在哪裡最合適,我們先要知道洗衣機最「怕」什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有朋友為洗衣機擺在哪裡而發愁,是廚房、陽臺還是衛生間,如果和家裝潢不搭配,不僅不好看,還可能影響使用者的日常生活。要想弄清洗衣機擺在哪裡最合適,我們先要知道洗衣機最「怕」什麼。

怕潮溼

洗衣機雖然經常和水打交道,但是其本身是要特別注意防潮的。洗衣機如果長期處於潮溼環境中,會對內部電子元件和金屬機身造成腐蝕。潮溼的環境還容易滋生細菌,很容易造成衣物的二次污染,從而威脅人們的健康。

怕暴晒

不論是波輪洗衣機還是滾筒洗衣機,淺顏色的機身佔絕大多數,如果長期處於陽光暴晒的環境中,容易加速機身塗料的氧化,令機身變色影響美觀度。

怕油污

洗衣機對油污十分討厭,尤其是廚房油煙,如果放任不管,沉積多了不太好清理,讓機身表面變得黏糊糊的。而且一般洗滌劑配合洗衣機的攪拌摔打,並不能完全清除頑固污漬,久而久之也會影響洗滌效果。

瞭解了洗衣機有哪些「怕」,我們再來說說最常見的擺放位置。就目前來看,一般家庭會選擇廚房、陽臺和衛生間三個位置之一,遠離臥室和兒童房,能夠避免噪音干擾休息。那這三個位置哪個最合適呢?

衛生間

目前國內絕大多數使用者都是將洗衣機擺放在衛生間,衛生間擁有方便的水源和排水口,上下水非常方便,同時洗滌劑等物品也可以統一放置,收納起來更科學。

當然,如果家裡空間有限,只能將洗衣機擺在衛生間的話,千萬就不要再罩東西了,讓洗衣機裸露更有利於乾燥。

廚房

在歐美家庭,洗衣機普遍被放置於廚房之中,目前國內這樣選擇的家庭也越來越流行。廚房上下水同樣比較方便,空間一般也不是問題,無論是單獨留出位置,還是打造嵌入式整體櫥櫃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相比衛生間,廚房通風條件更好,容易晾乾內部水分,減少細菌滋生的機率。

陽臺

除了廚房和衛生間,陽臺也是許多家庭放置洗衣機的場所,洗過之後可以直接晾晒,比較方便。但是放陽臺最大的問題是要解決洗衣機的上下水,在裝修時就要提前設計好管道,千萬避免出現漏水的情況,要不家裡泡水可不是鬧著玩的。綜合來看,洗衣機還是擺放在廚房最具普遍適用性,既沒有放陽臺那樣的裝修成本,也不需要像放衛生間那樣精心維護。

另外,如果家庭陽臺上下水系統完備,會比廚房更合適,如果需要單獨接上下水管線,不太推薦放在陽臺。而衛生間恰恰是最差的選擇,不論怎麼精心維護,還是無法完全解決環境潮溼的問題,如果有其他選擇,盡量不要將洗衣機放在衛生間內。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