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生日異常緊張 傳中國間諜滲入朝鮮(圖)

發表:2018-01-12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界
中朝邊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1月8日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當日平壤沒有舉行任何慶生活動,可說是靜悄悄的。10日有消息人士向韓媒透露,其實在1月8日那天,朝鮮反而因執行特別警戒而充滿緊張氣氛。因傳言,去年12月於朝鮮新義州地區有一批中國間諜越過鴨綠江進到了朝鮮。

1月10日,根據韓媒DailyNK報導,在金正恩生日當天,朝鮮報紙並無特別提及當天是金正恩的生日。除了在報紙第一版面至第三版面刊登朝鮮各道所舉辦的群眾大會訊息外,其他就是強調對金正恩的信任和信心的官樣宣導。

8日,平安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說,當天朝鮮政府除了發給兒童糖果之外,並無營造節日的氣氛。相反地,在工廠企業及各地區都加強了警戒的力度。

他透露,去年12月,傳言在新義州地區,有一批間諜越過鴨綠江進到了朝鮮,因此而加強邊境地區的警戒。

由於聯合國的制裁,使得中朝貿易中斷了,再加上持續發生幾起家庭集體逃離事件,因此,當局就對平安北道邊境沿線嚴加進行戒備,而特別警戒是自6日開始的,將持續大約一個星期。

據DailyNK分析,為了防範潛在的不安因素,朝鮮當局實施特別警戒,加強針對人民的監控力度。雖朝鮮當局並未將金正恩生日指定為公休日,但若此這期間發生政治事件,將會擴大民心背離現象。

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生日是4月15日,而父親金正日的生日為2月16日,這二天分別被指定為「太陽日」及「閃星日」,每到這個節日,都會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

今年的1月8日是金正恩34歲生日,但卻沒有報導相關的慶生活動,朝媒亦無提及金正恩生日的相關報導,這與其祖父和父親有很大的差異。

金正恩掌權已經6年多了,在朝鮮的日曆上,金正恩生日的1月8日標注和普通日期一樣是黑色的,朝鮮目前還未指定當天為紀念日。

有關金正恩不慶祝生日的原因,臺媒《中時電子報》報導稱,因金正恩為金正日第三個兒子,他試圖隱瞞自己的生日,不想讓朝鮮人知道此段歷史。

文章引述報導披露,金正日逝世於2011年12月,原先接位的應是長子金正男,或次子金正哲。從小就充滿斗性的金正恩,個性陰沉且始終無法獲得父親太多關注。後來是因金正男與金正哲都失去金正日的歡心,一直至2008年時,金正日才開始將金正恩當作接班人培養。

金正恩曾經回憶,在自己掌權之前,獲得相當少的支持。文章稱,金正恩恨不得埋葬自己的過去,並隱藏父親當初沒指望他接班的事實。如果朝鮮人不知道他的生日,也就無法推斷他僅是第三順位的繼承人。

據雅虎日本分析,這或許與金正恩的母親身世不光彩有關。金正恩不想讓朝鮮人知道此段歷史。報導中說,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在朝鮮是一個被監視物件「旅日僑胞」的回國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