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佔門事件如果發生在美國——從親身經歷談起(圖)

作者:大風如刀 發表:2018-01-12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鐵
高鐵佔門事件一夜間沸沸揚揚(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高鐵佔門事件一夜間沸沸揚揚,先是眾口一詞譴責那位草根女子,繼而分化反轉:因為鐵老大明顯撒謊,列車並未因此而延誤,反倒是原本就晚點十多分鐘,但關閘的檢票口卻並沒有順延,而鐵路方面寧願多花五分鐘時間去推搡和拉扯,卻不願意為本來可以正常上車的旅客提供十秒鐘的方便。因為神秘的特權人物而導致航班或列車的晚點,是我們這個社會見慣不驚的常態,沒有人敢去較真。試想一下,如果涉事女子稍微有點背景,或是權貴的家眷,視頻能夠如此廣泛傳播嗎?評論能夠如此開放嗎?

好了,現在假設這一切都不存在,也沒有後續的披露,高鐵列車確實因此而延誤,類似情況如果發生在美國,結果會是怎麼樣?

1994年5月,老夫被公派出國。我們的團隊十來個人,全部是第一次走出國門,目的地是美國的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當我們看到聯程機票的行程安排時,大家都傻眼了——

從北京起飛,到德國的法蘭克福轉乘,候乘時間近20個小時左右,沒有問題;從法蘭克福到美國的亞特蘭大轉乘,期間只有30分鐘左右,這是要命的關鍵。因為在亞特蘭大機場要通過海關邊檢入境美國,這個時間不好掌握,也由不得自己,何況我們團隊大多數人並不會講英語,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龐雜,每人都有一個很大的旅行包裹,根本無法輕裝快捷。為了省錢,包裹裡還有大量的速食品,以方便麵為主。而據說食品過關十分麻煩,甚至要逐一開包查驗。亞特蘭大機場很大,甚至需要搭乘公交車輾轉穿梭。稍微耽誤點時間,就會錯過飛往查爾斯頓的航班。我們一行人忐忑不安,滿頭大汗,幾乎已經絕望。

果不其然,海關的檢查確實仔細,有兩三個同事也確實被開包查驗。等全部通關後,只剩下幾分鐘時間。我們一群人跟逃荒的難民一般,拼搶著衝向公交車,一個個汗流浹背,狼狽不堪,周圍的人紛紛側目,唯恐避讓不及。

值機臺和登機口早已空空蕩蕩,飛往查爾斯頓的航班早已經過了起飛的時間。但是,航站的工作人員好像早有默契,一路綠燈放行,不時還有善意的提醒和安慰,讓我們不要著急。

等我們終於進入機艙的時候,眼前的一幕讓我們驚呆了。機組成員微笑佇立,顯然在等候我們。整個飛機裡黑壓壓的坐滿乘客,卻鴉雀無聲,沒人表現出鄙夷或者不耐煩。事後得知,當我們在通過海關的時候,已經有邊檢人員電話告知了本次航班,有一個中國的旅行團隊或將延誤。我們至今都不明白,海關與航空公司和機場,貌似不應該為這類事情發生關聯。為了一幫來自中國的低端乘客,其主動的協調與溝通,完全是自選動作。

反觀女子佔門事件,偽規則再一次表現出無恥嘴臉。明明已經晚點的列車,為什麼檢票口的關閘不能順延?鐵路方面違反規則在先,卻避而不談,甚至故意隱瞞真相,何其醜陋!不久前,如出一轍的另類版本也曾發生,城管隊員拆除高樓的招牌遭遇業主抵制,自己暈倒在地卻說是維權者在高空割斷繩索,企圖陷人入罪,這一幕何其相似!

獨坐沙發,無言看花。如果要在沒有人性的社會裏奢談規則,老夫真特麼不知該說些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風聲依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