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伯雄坐賓館遙控對抗 習拂袖而去(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1-12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
郭伯雄(前排軍裝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日前落馬,他被指是郭伯雄頭號馬仔。到目前,中共軍方有71名高級將領被通報落馬,當中大多是郭伯雄、徐才厚提拔的將官。港媒披露,郭伯雄曾遙控指揮手下人馬與習近平對抗。

港媒《東方日報》1月11日的評論文章表示,房峰輝與張陽屬於郭伯雄與徐才厚的手下。房、張兩人被查,是清理郭、徐餘毒的重大突破,但仍然還不是決定性的勝利。因為中共十八大軍委的組成是郭、徐兩人規劃的,那屆軍委委員除了房、張之外,還有一些委員恐怕也是郭、徐餘毒。

文章披露,當年習近平在福建上杭召開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時,郭伯雄就在會場外的賓館遙控指揮手下大將們與習明頂暗抗,習近平當時講完話之後拂袖而去,當天就離開。

公開報導顯示,中共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於2014年10月30日在福建省上杭縣古田鎮召開,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陸媒披露,該會是習近平親自提議召開。

在該次會議之前,2014年6月,徐才厚落馬。另一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岌岌可危。

2015年3月,軍方宣布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被查,隨後有外媒披露郭伯雄4月被查,至當年7月30日,郭伯雄獲通報落馬。

郭伯雄人稱「軍中第一虎」

據《財新網》1月9日報導,十八大後,已有16名副大軍區及以上級別、55名正軍級和副軍級將領落馬的消息獲得官方確認,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張陽、房峰輝等七名上將。這些落馬將領中,不是郭的舊部,就是徐的「門生」。

中共官媒《中國新聞週刊》2016年曾集中披露了郭伯雄和徐才厚聯手賣官的黑幕。據稱,郭伯雄作為中央軍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軍中地位高過徐才厚,年齡亦大徐才厚一歲,且郭伯雄在權謀上更顯老辣。因而被稱為「軍中第一虎」。

文章說,早在2013年年底,各種信息顯示徐才厚情況不妙時,坊間就流傳郭伯雄「要出事」。2014年4月初,有人以「總政機關幾位幹部」的名義在網上發表了公開信曝光郭伯雄家族的貪腐醜聞,指徐郭在近十幾年來手握軍權,欺上瞞下,大肆在軍中網羅親信,拉山頭,賣官鬻爵,聚斂財富,形成了軍內兩大勢力集團,堪比南朝時的賣官鬻爵高手鄧琬。

文章說,2015年中共兩會期間,軍事科學院楊春長等人曝光徐才厚賣官內幕,稱軍隊入黨提幹皆有價碼,從排級到師級行情不等,曾有大軍區司令向徐行賄2000萬。而由於軍隊是「雙首長」制度,軍官晉升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因此給徐才厚送賄賂的人,一定會同時送禮給郭伯雄。有傳聞稱「郭、徐」二人在賣官方面相當默契,要麼聯手,要麼你提拔一個,我提拔一個。

文章表示,郭伯雄任職軍委副主席的十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故其子郭正鋼曾放出「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郭伯雄曾試圖以種種方式對抗習近平

法廣中文網2015年5月24日曾引述爆料稱,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已是任人宰割的瓮中之鱉,而最終給其致命一擊的正是他的腐敗盟友徐才厚。徐才厚為了減輕罪責,和盤托出了郭伯雄要與他建立攻守同盟的密謀。

據報,在徐才厚招供之前,兩人都對當局調查徐才厚一事已有所聞。為避免落馬,自2013年9月下旬至2014年2月,郭伯雄先後4次到301醫院及徐才厚寓所,透露中共對徐才厚審查的絕密內情,同時或明或暗的要求建立攻守同盟,共同渡過難關。

消息指,郭伯雄多次提示徐才厚,問題要到此為止,避免越扯越多、越遠、沒個底,會牽連更多人,並承諾自己會在內部活動,爭取讓中共中央對徐才厚作中共黨內或軍內的紀律處分。

而郭伯雄早已打聽到徐才厚問題的要害,甚至他自己也有與徐相同的罪責,為避免被動,郭一度主動檢查,力求早日脫身,但徐才厚的交代,最終給了郭伯雄致命一擊。

此外,郭伯雄落馬前也曾以求助「風水大師」的方式搞「另類對抗」。據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在中共十八大後自知不妙,2013年到各地尋訪「風水大師」,求指點迷津。按照所得「密法」,郭回家後在豪宅架設了一門「風水炮」,欲求「避禍」。

網曝郭伯雄有「西北狼行動計畫」

2017年10月9日,軍委後勤保障部原副部長劉生傑中將兼任的中紀委委員職務被撤銷。2017年12月中網路又傳出劉生傑被調查的消息。曾有消息說,劉生傑參與了郭伯雄密謀對抗習近平反腐的計畫。

此前,2014年7月份,一封署名「總政知情幹部」的信曾在外界流傳,稱郭伯雄與一直聚集在他周圍的各種勢力,密謀抵抗習近平的反腐行動。特別是在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給他的心腹制定了「西北狼行動計畫」,包括盡一切可能減輕和縮小徐、谷案衝擊範圍,保住人事格局等重大問題的基本盤面,化整為零,分立門戶,鼓勵各自做大等。

其中,信中還特別提到,軍中「大老虎」谷俊山被雙規後,郭伯雄的警衛員陳風泗的妻子苑愛蘭仍平步青雲,正是郭在總後的親信劉生傑副政委和政治部主任操辦。

信中稱,劉生傑他們和郭伯雄都知道對方的底牌和打法,「郭跟他們交待過,現在這個體制就是這麼回事,過去是我罩著你們,你們現在在位,也要罩著其他人。有人、有隊伍,別人上來不可能把你一掃而光。這個帳怎麼算也是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