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重量級代表團臨平昌!棘手問題誰解決?(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2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方面表示,將派遣奧運代表團參加即將到來的平昌奧運。但韓朝雙方實際上仍處於戰爭狀態,朝鮮代表團赴韓參賽的後勤工作之繁複棘手近期已經曝露於外。圖為2018年冬季奧運會火炬傳遞活動中,韓國代表在舞台上表演。(16:9)
朝鮮方面表示,將派遣奧運代表團參加即將到來的平昌奧運。但韓朝雙方實際上仍處於戰爭狀態,朝鮮代表團赴韓參賽的後勤工作之繁複棘手近期已經曝露於外。圖為2018年冬季奧運會火炬傳遞活動中,韓國代表在舞台上表演。(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朝鮮於週二宣布,將派遣奧運代表團參加即將到來的平昌奧運。

由於兩國在戰略上仍然處於戰爭狀態,朝鮮代表團前往韓國的後勤工作十分複雜。

朝鮮人員如何進入韓國,要把代表團人員留在何處,同時確保朝鮮公民的安全問題,這些問題都擺在大家眼前。

韓國與朝鮮雙方9日的正式高階會談算是取得了巨大進展,兩年多來尚屬首次。

當然最大的突破就是宣布朝鮮將參加即將到來的平昌冬奧會。朝鮮將會派出運動員、藝術團、啦啦隊、跆拳道示範隊和記者團前往。

商業觀察報導指出,去年9月朝鮮花樣滑冰組合Ryom Tae-ok和Kim Ju-sik曾表示要參加奧運會,但於奧委會10月份的最後期限之前都沒有登記。國際奧委會方面本週一宣布,將延長朝鮮登記的最後期限,以便代表團參加比賽。

但是朝鮮代表團去韓國的派遣後勤工作仍然複雜。

有部分朝鮮人可能走陸路到達韓國,但也有走水路來韓的。

實際上讓朝鮮代表團參加奧運本身就是一個障礙。

平昌組委會主席李喜貝建議朝鮮運動員穿越非軍事區(DMZ)進入韓國的時候全面武裝。

如果這樣做的話,這將會是朝鮮運動員首次陸續抵達韓國的官方體育賽事。

路透社報導,李喜貝的這個提議沒有擴展到非運動員代表團成員。

李喜貝說:「韓國必須對朝鮮代表團表示歡迎,還必須允許朝鮮運動員來的時候帶支援隊,支援隊成員要到韓國去,韓國政府要允許他們乘船走水路。」

韓國釜山2002年舉行亞運會時,朝鮮派遣了一隊606人組成的代表團前往,那時代表團成員多數是搭郵輪去的。

據韓聯社報導,有528名朝鮮人次年參加了在韓國大邱舉行的夏季大運會,那一年朝鮮隊員是乘飛機抵達的。朝鮮運動員到韓國搭乘航班比較常見,他們會到北京轉機。

朝鮮運動員需與韓國代表一同走進體育場

韓國副總理周海頌週二對外表示,韓國方面已經把兩國統一旗幟拿進開幕式的想法提上了日程。但這個想法還沒有被最終確認。

自1953年朝鮮戰爭停戰以來,韓國與朝鮮之間的矛盾仍存,而過去,這兩個國家經常一起參加體育賽事,甚至還一起參加過足球和乒乓球比賽。

韓國與朝鮮首次在悉尼二千年的奧運會上用統一旗幟參賽,2002年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亞運會上再次沿用了這種做法。

然而,隨著政治潮流的轉移,一路走來的做法變化也沒有很大。兩國最後一次這麼做是在2007年的亞運會上,之後雙方的外交關係就一直凍結僵持。

朝鮮人可能會留在一艘游輪上

據瞭解,主辦方給朝鮮提供的油輪約有390間客房,可容納1000人。在奧運會期間,這艘船可以當作朝鮮代表團的住所使用,這與2002年在釜山提供的船舶住宿非常類似。

在此前的奧運會上,朝鮮代表團被安排在充滿活力的奧運村,但他們也是常常自己一團人呆在一起。

北京2008年奧運會期間,除了訓練或賽事外,朝鮮運動員被爆不許離開奧運場館。

韓國過去還曾為朝鮮代表團提出過富有創意性的住宿方案。

在2003年的大運會上,朝鮮運動員可以在運動員村外的一家當地銀行的培訓機構工作。

誰來支付朝鮮運動員後勤賬單尚未知

目前還不清楚要哪一方支付平壤代表團的額外培訓、交通及住宿費用。

據《衛報》報導,往年韓國經常支付朝鮮代表團參加本國比賽的相關費用。

但在2014年亞運會開幕前,韓國方面表示將遵循國際準則,規定運動會參加國應該自己支付費用。據當時的報導,朝鮮官員在計畫會議上聽聞此說法,立即表示「強烈抗議」。

但韓國方面在2017年的時候表示,此次平昌冬奧會朝鮮運動員相關後勤費用部分由國際奧委會承擔。

韓國體育部長鐘煥(Do Jong-hwan)表示:「國際奧委會表示願意支付朝鮮人員的訓練成本和其他有關參加費用。」

國際奧委會去年還為朝鮮運動員提供過訓練器材。

專家們是否從技術上違反了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措施?

但是外界總希望,朝鮮代表團參加的話,會讓賽事更加安全。

專家們共同認為,奧運會舉行過程中應該確保朝鮮代表團的安全,減少被襲擊的風險。

不過,因為一直以來朝鮮半島都處於局勢緊張狀態,雙方言論激烈,韓國也正在加強安全措施。

據報,韓國國防部將會在平昌運動會上部署五千名武裝警衛,並會加強網路安全措施,防止朝鮮黑客入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