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沒有月牙 你可能得了這種病!(圖)

發表:2018-01-1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甲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健康狀況的信息
指甲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健康狀況的信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的指甲底部,有個半月形狀的白色痕跡,俗稱「月牙」。有的人每根手指上都有一個,有的人只有1個或者2個;有些人的月牙大而飽滿,也有些人的月牙又窄又細。

指甲月牙又稱指甲半月痕,是指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它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

指甲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指甲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信息。

月牙的正常狀態

1、半月痕的數量,雙手有7~9個為好。

2、形態半月痕的面積佔指甲五分之一為好。

3、顏色半月痕以奶白色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壯。

月牙與五指的關係

1、拇指半月痕——關聯肺脾

拇指半月痕呈粉紅色,表示胰臟功能不良,胰臟功能減退,身體容易疲倦,容易感冒,嚴重會引起糖尿病。

2、食指半月痕——關聯胃腸

食指與腸胃關係密切,當食指的半月痕呈粉紅色時,表示胃、大腸的消化吸收不良,食慾自然減退。

3、中指半月痕——關聯精神

中指與心包經關聯,當一個人精神狀況不穩定,或過於緊張勞累時,一定會感到精神過度緊張,易頭暈、頭痛、思路不清、腦脹、失眠、多夢。

4、無名指半月痕——關聯內分泌

無名指半月痕呈粉紅色,表示運行於明指的三焦經發生異常。三焦經異常,表示陰陽失調,會因寒或熱而引起血液循環不良,易體質下降、陰陽失調,人容易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感,女性會得月經不調等婦科病。

5、小指半月痕——關聯心腎

小指的半月痕顯得特別粉紅。通常,當心臟血液循環不良,內臟功能異常時,都會出現某些自覺症狀。但是,心臟方面的疾病卻沒有任何症狀。

中醫怎麼看月牙?

月牙反應的是先天臟腑藏精水平,可以簡單理解為先天稟賦。如果你天生就沒有,那之後很難長出小月牙。但是如果你曾經有過小月牙,後來減少或者消失了,這種情況下通過恢復身體,有可能還會繼續長出來。

另外,月牙有弧度才是最好的,如果月牙性狀過平,失去弧度,說明身體收斂能力差,說明容易有或者已經伴有高血壓的情況。

月牙變少代表了你的身體開始出現問題,大家可以依據指甲上的月牙及時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等病情出現了再後悔沒有及早發現。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