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方向盤!通用自動駕駛汽車2019年上路(圖/視頻)

發表:2018-01-13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方向盤!通用自動駕駛汽車2019年上路圖/視頻
通用汽車第四代無人駕駛汽車——雪弗蘭Chevy Bolts全電動汽車。(圖片來源:General Motors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公司之一——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計畫在2019年大規模生產沒有方向盤和制動踏板的自動駕駛汽車,這是該公司對未來汽車駕駛的一個大膽的宣言。

美國科技新聞媒體The Verge1月12日報導,通用汽車公司計畫大規模製造的自動駕駛汽車是該公司第四代無人駕駛汽車——雪弗蘭Chevy Bolts全電動汽車,目前正在舊金山和鳳凰城的公路上進行測試。

通用汽車公司總裁阿曼(Dan Amman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大規模無人駕駛汽車出現在公路上時,將是一個非常令人激動的時刻。

在以卡車和運動型休旅車為主的底特律汽車展(Detroit Auto Show)之前,一些汽車業界大公司公布了他們的自動駕駛汽車計畫,儘管目前卡車和運動型休旅車依然是盈利的。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公司之一——福特汽車公司已經宣布,將在2021年製造無方向盤的自動駕駛汽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動駕駛汽車部門Waymo計畫在鳳凰城推出第一輛無人駕駛的小型貨車(依然是屬於傳統制動形式)。

與其它汽車公司不同的是,通用汽車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未來化的汽車,在某些方面,它看起來像是汽車版的墨跡測試(Rorsharch inkblot test)。

通常汽車製造公司會為不符合聯邦安全標準的汽車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提交許可申請。但通用汽車公司總裁阿曼表示,該公司並沒有尋求得到聯邦機動車輛安全標準(Federal Motor Vehicle Safety Standards,美國政府上限為2500)的豁免,而是「以另一種方式達到安全標準」。

阿曼說,沒有方向盤的汽車不能安裝方向盤安全氣囊,通用汽車利用乘客側面的安全氣囊,以不同的方式達到美國聯邦機動車輛安全標準,這也是獲得批准的原因。

2016年、2017年,美國政府曾建議從事自動駕駛汽車工作的科技公司、汽車製造公司可自願向政府部門提交安全檢查清單。Waymo是第一家遞交安全檢查清單的公司,通用汽車公司則是第二家。

通用汽車在舊金山和鳳凰城進行自動駕駛汽車測試,在舊金山進行測試的車輛平均遇到車輛路況次數是鳳凰城的32倍。例如:在舊金山,通用Chevy Bolts全電動汽車平均每1000英里會遭遇270次車輛路況突發狀況,相比之下,鳳凰城只有6次這種突發狀況。因此,對通用汽車公司來說,舊金山是更為理想的測試地。

根據加州法律,擁有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許可證的公司必須通報所有事故。通用汽車公司自動駕駛汽車部門Cruise Automation向加州監管部門透露,僅在2017年9月,該公司就發生了6次車禍。

通用汽車在每輛自動駕駛汽車中安裝了2個數據記錄儀,用於保存和保護汽車事故的信息,如同飛機的黑匣子記錄儀一樣,這些數據記錄儀可以承受災難性事故的撞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