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輻射有絕招!保護電腦族的超級食物(組圖)

發表:2018-01-1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做好抗輻射工作很重要。
日常生活中做好抗輻射工作很重要。

電子產品越來越流行,人們接觸到的輻射也越來越多,輻射越多,皮膚越差,嚴重情況會提高癌症發病機率,因此,日常生活中做好抗輻射工作很重要。

抵抗輻射的食物

1、黑芝麻

中醫理論認為,黑色入腎,「腎主骨升髓通於腦」,各種輻射危害主要影響人體大腦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統受損。多吃補腎食品可增強機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護人體健康。

2、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及放射性物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防輻射的作用。

3、海帶

海帶具有抗輻射作用。
最新研究發現,海帶具有抗輻射作用。

最新研究發現,海帶的提取物海帶多糖因能抑制免疫細胞凋亡而具有抗輻射作用。

4、紫菜

紫菜能抗輻射、抗突變、抗氧化,與其含硒有關。硒是種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護人體健康。常吃含硒豐富的紫莧菜,可提高人體對抗輻射的能力。

5、綠豆

民間素有「綠豆湯解百毒」之說。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含有幫助排泄體內毒物,加速新陳代謝的物質,能有效抵抗各種汙染,包括電磁汙染。

6、西紅柿

番茄紅素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番茄紅素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科學調查發現,長期經常食用西紅柿及西紅柿製品的人,受輻射損傷較輕,由輻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較低。實驗證明,輻射後的皮膚中,番茄紅素含量減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幾乎不變。番茄紅素通過猝滅侵入人體的自由基,在肌膚表層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線、輻射對肌膚的傷害。並可促進血液中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結合,使肌膚充滿彈性。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紅素還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7、辣椒等調味料

辣椒之類辛辣食品屬於常用調料,同時也是抵禦輻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調動全身免疫系統,辣椒、黑胡椒、咖哩、生薑之類的香辛料,還能保護細胞的DNA,使之不受輻射破壞,因此,經常吃辣,身體健康。

8、大蒜

大蒜是烹飪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大蒜中含硒較多,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優於人參,因此適量吃些大蒜有助於減少輻射損傷。

9、綠茶

綠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輻射物質,可減輕各種輻射對人體的不良影響。茶葉中還含有脂多糖,能改善機體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

電腦族日常保養

1、隔離產品不可少

隔離產品可以有效阻絕外界汙染與灰塵直接接觸肌膚,深入毛孔。很多人誤以為防晒乳都具有隔離效果,但其實不然,所以在基本保養後,應該先使用隔離產品,再擦上防晒產品,這樣才能真正達到隔離,同時也可避免防晒產品對肌膚造成的傷害。

2、補水控油很重要

在辦公室裡坐久了,若是覺得肌膚開始缺水出油時,可以用保溼噴霧均勻噴灑臉部,再用紙巾做按壓,讓油垢可以借由水分依附到紙上,而且,保溼噴霧除了可以補水控油外,還能達到護膚效果,讓肌膚維持乾爽不黏膩。平日的基礎保養也可選擇保溼精華與面膜,加強肌膚鎖水能力。

3、臉部清潔基本功

吸附一整天的化妝品與外界汙染後,晚間的卸妝清潔更是必備。先卸妝再清潔的基本步驟是每日必備,卸完隔離與防晒產品後,再用清潔產品做二次清潔,加上每週至少一次的去角質,幫助清潔深層毛孔,讓肌膚健康更持久。

4、氧化、老化須注意

電磁波容易造成對肌膚的氧化,同時也是讓人變成黃臉婆的凶手之一,所以在肌膚保養時,應添加抗氧化與抗老化的產品,才能讓補水、控油的效果達到最高。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