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留守兒童自殺地 畢節爆官員吞扶貧款(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1-14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守兒童
4留守兒童自殺地畢節爆官員吞扶貧款(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曾發生4名留守兒童飲農藥自殺的貴州畢節市,近日爆出多名官員私吞扶貧款項,包括索要「好處費」、套取補助款等。

大陸媒體報導,畢節市近日通報3起扶貧領域違紀個案。其中赫章縣和平村的村黨支部前書記徐定東、村委會前主任李鎮材等人,在實施產業化科技扶貧養羊項目時,騙取約7.16萬元的項目補助資金。

七星關區八寨鎮中廠村黨支部前書記張仕忠,在負責危房改造申報工作中,以「好處費」名義索要和收取他人現金1.3萬元;截留招呼站項目款8000元,同時他還虛報冒領退耕還林補助款約5.9萬元等。

威寧縣鹽倉鎮三寨村黨支部書記鄧廣富利用職務之便,將不符合條件的父親、母親、胞弟、侄子4人納入精準扶貧系統。

事實上,貴州的「留守兒童」問題多次出現在媒體版面。最為典型的案例是,2015年6月9日晚約11時30分,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田坎鄉4名兒童,在家喝農藥集體自殺。這4名兒童是1兄3妹,最大13歲,最小5歲。

警方調查結論是,4兄妹曾遭受到嚴重的家庭暴力,由於父母感情不合,母親離家出走後,父親2015年亦外出打工。留下四兄妹孤守家中,「嚴重缺乏父母愛心」。

事後中共官方媒體形容,4兄妹性格很「內向、孤僻、自卑」,在家中尚有存摺餘款3500餘元、糧食、臘肉等生活物資的情況下,選擇集體喝農藥自殺。臨死前,大兒子張啟剛還留有一份遺書。

遺書中寫道:「謝謝你們的好意,我知道你們對我的好,但是我該走了。這件事情其實計畫了很久,今天是該走的時候了」。然而這份所謂的「遺書」,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嚴重造假。消息震驚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