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新招? 中資收購AC米蘭足球被查(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C米蘭的中資被質疑可能存在洗錢或轉移資產的可能性。義大利檢方已經開始對此收購案展開調查。(16:9)
AC米蘭的中資被質疑可能存在洗錢或轉移資產的可能性。義大利檢方已經開始對此收購案展開調查。(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義大利時報》(La Stampa)13日報導指出,義大利檢方針對義甲足球勁旅AC米蘭2017年被中資收購一案展開調查。調查主要方向是為釐清是否有為洗錢目的灌水交易金額涉入其中。

法新社報導指出,米蘭檢方意在探明,買家為入主7次贏得歐洲冠軍聯賽的AC米蘭,支付球隊的前東家、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7億4000萬歐元是否被蓄意灌水,目的是要把大筆資金從境外帶入義大利。

其實國際米蘭收購控股案和AC米蘭收購案均受此質疑,前者被蘇寧集團以2.7億歐元取得股權,後者在2017年4月,被中國企業家李永鴻控股的公司收購了99.93%股權。

《自由時報》報導指,有些大舉在海外投資的企業,其中絕大多數的境內負債率極高,他們一貫從中國境內銀行或金融機構借錢到國外揮霍,中國國內銀行壞賬也因此會多加幾筆。

貝魯斯柯尼經營AC米蘭已有30多年,期間球隊戰績斐然,總共奪下29座獎盃。2017年4月13日,李勇鴻領軍的一群中國投資人出資入主AC米蘭。

AC米蘭99.93%的股份就這樣被囊入中資財團,並接手球隊2016年6月30日時共計2.2億歐元之債務。

此外,蘇寧控股去年以2.7億歐元(約2.86億美元)收購國際米蘭70%的股權,如今米蘭雙雄都被中資掌控。

AC米蘭是義大利最受歡迎的足球隊之一,其老闆也相當有來頭,貝魯斯柯尼是前義大利總理。

據不完全統計,中國企業的收購範圍已經覆蓋了西甲、英超、義甲、法甲、英冠、法乙甚至捷克聯賽,涉及到的球隊除了西班牙人、格拉納達、西布朗等歐洲二三流球會外,米蘭雙雄、曼城這樣的豪門俱樂部也相繼進入人們的視線。

報導指出,如果這是一種投資的話,人們眼中所見的這些投資渠道有一個共同點,即回收現金的能力較強,在國外金融領域均有一個共識,一旦一個企業或者一個領域能夠經常與現金打交道,那麼涉嫌洗錢的可能性就非常之大。法廣報導,當然除了洗錢之外,也有轉移資產的可能性。

但中國最近限制海外資金流動後,將金錢移轉出國變得更加困難,參與投資者數量有減少之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