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還沒有完全恢復自由」?(組圖)

發表:2018-01-14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
任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14日訊】針對網傳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任志強說,2018年房價要暴漲。任志強的好友潘石屹1月11日在微博否認任發過這一言論。潘石屹12日再補充說,現在任志強的嘴和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自由,請網友不要給他製造新的麻煩。

題為「任志強新年第一炮:2018樓市必定暴漲」的網文稱,任志強在談2018年房價時說,中央此輪調控錯了,房價將暴漲更高。

但任志強11日通過好友、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微博澄清,指這篇文章是有人故意編造的謊言。

潘石屹12日午間再發微博稱,任志強「現在嘴和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自由」,網友「不要給他製造新的麻煩」。陸媒《新浪財經》報導了此事,不過這條微博隨後已刪除。

任志強「還沒有完全恢復自由」?
任志強被曝「不自由」。(網路截圖)

本身是中共高幹子弟的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曾任北京華遠地產公司董事長,2014年退休。在網路上任志強以敢言著稱,被網民封為「任大炮」。

2016年中共兩會前後,因任志強批「官媒姓黨」曾引發一場風波,同時該事件背後被指涉及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時任江派宣傳總管劉雲山之間的角力。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發微博質疑「官媒姓黨」,稱「別用納稅人的錢去辦不為納稅人提供服務的事。」官媒隨後對其進行文革式「圍攻」。

北京市委宣傳部屬下的《千龍網》罵任志強「簡直是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的說法,公開曝光中共黨性和人性的對立。

上海《東方網》文章則呼籲把任志強「開除出去」。中宣部《黨建網》更要求將黨內的任志強們都「剔除出去」。《新華網》批任志強「西方憲政民主的思維已經深入骨髓。」

2月28日,網信辦下令騰訊、新浪關閉任志強的帳號。中共北京西城區委當月29日聲稱要「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在這期間,2月24日,任志強引用《呂氏春秋》的一句似表心跡的話:「石可破也,不可奪其堅。」2月29日,任志強又透過華遠會微博摘錄自傳《野心優雅》文字發聲:「所有人都只能有一個統一的想法,否則就被懲罰,於是因為怕懲罰,就放棄了獨立思考和責任擔當,於是就失去了創新與創造力。」

官媒《千龍網》刊文質疑「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一個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是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矛頭直指與任志強密切的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任志強與王岐山關係密切。任曾撰文稱,王岐山是其學長,更是其政治輔導員,文革期間又一起上山下鄉,彼此間是亦師亦友的關係,兩人一直仍有聯絡,有時打電話深夜聊天,一聊就很久。

正當此時,中紀委巡視組突然進駐中宣部,中紀委網還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這一行動被認為是王岐山出手了。隨後,對任的聲討行動在中共兩會前突然停止。有消息指,是習近平親自叫停了這場對任志強的「大批判」。

2016年5月2日,中共北京西城區黨委宣布,對任志強給予「留黨察看一年」的較輕處理收場。

不過,網友評論說,不希望敢講真話的任志強再留在中共黨內,要求中共解散。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