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概念又遭熱炒 資本遊戲中的一個騙局(圖)

發表:2018-01-15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比特幣走勢不明朗,但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區塊鏈卻在資本市場火了。根據數據統計發現,目前中國A股涉及區塊鏈的上市公司已達37家。其中,易見股份、壹橋股份、新晨科技、安妮股份、四方精創等概念股今年累計漲幅均超過30%。
區塊鏈概念在中國又遭熱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5日訊】雖然比特幣走勢不明朗,但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區塊鏈卻在資本市場火了。根據數據統計發現,目前中國A股涉及區塊鏈的上市公司已達37家。其中,易見股份、壹橋股份、新晨科技、安妮股份、四方精創等概念股今年累計漲幅均超過30%。

區塊鏈技術無疑是最近一年多來最火爆的概念,沒有之一。更讓人不解的是,但凡搭上區塊鏈這趟快車的,股價都會一路向上狂飆。無論是比特幣,還是一些向區塊鏈技術轉型的公司,瘋狂上漲的勁頭著實讓人難以理解。去年,比特幣最高價格逼近2萬美元大關。自去年迅雷宣布向區塊鏈技術轉型後,短短四十天的時間,股價翻了6倍。

在看到迅雷股價借區塊鏈技術騰飛後,中國國內很多企業都紛紛向區塊鏈轉型,就連國內社交鼻祖人人網,也要搞區塊鏈了。援引媒體的報導,在人人網宣布進軍區塊鏈領域後,股價暴漲80%以上。此前,人人網幾乎淡出人們的視線,股價也跌到谷底。從迅雷和人人網的股價波動來看,區塊鏈概念是兩家公司股價暴漲的原因。

不過,來自中國金融監管層的政策信號近日已出現,不少上市公司同時發布澄清公告,或將給這波概念股的炒作熱潮降降溫。

區塊鏈作為一種新興技術,預計未來有廣闊的應用空間。但業內人士指出,就如同2000年時網際網路概念一樣,目前的區塊鏈仍處起步初期,技術與應用尚不成熟。目前市場對區塊鏈概念的炒作,泡沫風險會更大一些。

銀河證券資深分析師任承德的觀點亦相當鮮明:這種現象又不是第一次,就像前兩年炒VR/AR(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現在股市上誰還提VR/AR,還有去年熱炒的人工智慧,現在也沒聲音了。

不可否認,區塊鏈正成為一些公司股價上漲的驅動力量,但這並不代表區塊鏈的未來一片大好。尤其不容忽視的一點就是,很多人對於區塊鏈技術缺乏一個透徹的瞭解。從這一角度來說,被資本熱炒的區塊鏈,還有可能是資本遊戲中的一個騙局。

所謂區塊鏈,不過是一項加密技術。具體來說,區塊鏈由區塊和鏈共同組成的,通過數據的分散儲存,去中心化的方式進行調整,按照時間戳進行廣播所有行為,從而讓數據無法被破壞和修改。

從技術角度來說,區塊鏈是一項很先進的加密技術,能夠大大提高賬戶或系統的安全性。目前,基於區塊鏈的應用還處在探索期,很多企業轉型區塊鏈像在跟風。從迅雷、人人網等幾家公司的股價表現來看,區塊鏈確實拉升了股價。不過,區塊鏈的價值仍然是一個未知數。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