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專家現身說法 中共造假又穿幫(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1-1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去年12月初,中共當局在武漢舉行「國際邪教問題研究學術論壇」。事後,多家大陸媒體引用西方專家的話,大肆污蔑法輪功。海外專家近日出面澄清,「我絕對沒有說過任何像那篇文章中所引用的話。」

與會專家揭露 中共「國際邪教會議」造假

上述「學術論壇」結束後,《湖北日報》引述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的邁克爾・科洛維爾德(Michael Kropveld)等多位外國專家的話,污蔑法輪功,聲稱這些專家對法輪功的看法與中共宣傳的如何一致。報導還說,法輪功學員對中共當局「活摘器官」的指控不可信。

新華社則特別發布英文報導,並利用外國學者來訪為迫害法輪功造勢。報導聲稱,有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義大利、吉爾吉斯斯坦、斯里蘭卡等國在邪教研究領域具有重要影響的近30名專家學者與會。

西方專家現身說法中共造假又穿幫
科洛維爾德表示,中共在製造假新聞(圖:邁克爾・科洛維爾德提供)

然而,受邀參加會議的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執行主任科洛維爾德表示,中共在製造假新聞,實際到場的外國專家只有4人,還有2人是通過skype參與的。

根據新華社報導,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執行主任科洛維爾德認為,「法輪功欺騙性很強,西方社會的一些人士不應該將法輪功問題作為人權問題看待,應該認清法輪功的欺騙性和危害性。」

但科洛維爾德近日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新華社的報導和他當天在會上講的完全不符,「我的演講和我被(新華社)引用的內容一點兒都連接不上。」

為了澄清事實,科洛維爾德已將自己的演講稿發布到網路。從網路上發布的演講原文可見,科洛維爾德的發言不但沒有像新華社宣傳的那樣支持中共對法輪功的一貫抹黑,相反,科洛維爾德對17個國家的不同個人和組織進行了37次調查,並提出:基於調研結果,是否可以解釋為,法輪功沒有問題,沒有理由去擔心法輪功?

科洛維爾德說,「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相對中國人來說,接受調查的機構和個人,並沒有對法輪功有那麼多的擔憂。因此,我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差異?這個差異從何而來?對於這種在中國大陸內外(對於法輪功看法)差異的解釋是什麼?」

在講稿最後,科洛維爾德總結說:依我40年來在邪教信息中心的經驗,尤其是我對法輪功所進行的調研結果強調,有必要從不同角度去對這些團體進行瞭解和評估。

中共造假屢見不鮮

事實上,利用西方學者來污蔑法輪功,是中共當局的一貫做法。

曾於去年6月9月兩次被中共邀請參加中國舉行的邪教交流會的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及主任馬西莫・因特羅維涅(Massimo Introvigne)表示,對中共捏造新聞的做法並不感到新鮮。

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及主任馬西莫.因特羅維涅
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及主任馬西莫・因特羅維涅(圖片來源:新唐人)

在去年受邀到中國開會時,「我們感到報導文章好像是在我們到達之前就已經準備好了,只是最後把我們冰冷的照片補上去而已。」因特羅維涅表示,中共肯定有一個龐大的「假新聞系統」,用它來打擊法輪功及其他被定為「邪教」、受迫害的團體。

因特羅維涅透露,中共當時的一篇文章稱,西方學者來的時候帶著錯誤的觀點,但這種錯誤的觀點之後被「糾正」了。然而,「根本就沒有那種事發生。」

因特羅維涅指出,中共的報導讓他感到非常不安,「因為它看起來好像是在利用我們這次的訪問」。

2018年2月,中共將實施新的《宗教事務條例》,因特羅維涅認為,隨著所謂的「宗教中國化」進程的推行,「2018年情況並不會變得越來越好,反而是更加糟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