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馬和驢的一生

作者:齊整升整理 發表:2018-01-17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城裡,有一匹馬和一頭驢子,它倆是好朋友。馬在外面拉東西,驢子的雙眼被蒙上,在屋里拉磨。

後來,這匹馬被一位即將去戰場的將軍選中,馬跟隨將軍,一起轉戰南北,為將軍取得赫赫戰功,立下汗馬功勞。

三年後,這匹馬馱著得勝回朝的將軍,回到京城。它重新看見了老朋友驢。

馬談起這次遠征的經歷:一望無際的草原,迎風搖舞的樹木,千年不化的雪原,從天而下的瀑布…那些神話般的境界,使驢子聽了大為驚羨。

驢子嘆道:「你有這麼豐富多彩的見聞呀!這麼遙遠的道路,我連想都不敢想。」

【品賞】

成功的人士,與平庸之輩最根本的差別,不在於天賦,也不在於機遇,而在於你有沒有堅定、遠大的人生目標。給自己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才能走向成功。

驢子被主人蒙住雙眼,暗淡一生,是可悲的。

生活在大陸,勤勞勇敢而又善良的中國人民,被中共蒙住雙眼,看不到美如仙境的神韻節目,不明白做人的意義和未來的出路,你對不起自己的這雙眼晴,還耽誤了自己的寶貴生命。這比當驢子還苦呀!

一切不願做驢子的人們,驚醒起來吧!

(據《外國故事精選》)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