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無禮 川普總統下達「逐客令」(圖/視頻)

發表:2018-01-17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記者阿科斯塔
CNN記者阿科斯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維安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明星記者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在頻頻無禮提出問題之後,被川普(特朗普)總統「踢出」了橢圓形辦公室。

CNN的白宮首席記者阿科斯塔養成了譁眾取寵的習慣,本週二也不例外。1月16日,川普總統與來訪的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阿科斯塔他依舊我行我素的打斷總統。阿科斯塔吼了「總統先生「三次才終於得到川普的關注。


阿科斯塔瘋狂地叫囂道:「你說了要讓更多的人從挪威來?你有說想要更多來自挪威的人嗎?總統先生,這是真的嗎?」

川普總統回答說:
「我希望他們來自任何地方......任何地方,非常感謝所有人。」

但阿科斯塔依舊繼續不斷地狂叫,他喊道:
「只有白人的國家嗎,總統先生?或是你想讓人們從世界其它地方進來...有色人種?」

川普直接指著阿科斯塔,簡單地說:「出去!」

一名川普總統的工作人員聽到了之後,說:「吉姆,謝謝。」

阿科斯塔離開現場之後,跑到個人推特(Twitter)上發文,指責白宮助手阻止他提問。

阿科斯塔一直熱衷於批評川普,也是CNN全球總裁傑夫·扎克(Jeff Zucker)反川普計畫戰略的重要幫手。川普也經常稱CNN報導的是「假新聞」。

2017年12月,當阿科斯塔試圖劫持新聞簡報時,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糾正了他的言論。當時,阿科斯塔對桑德斯說,記者可能犯「誠實的錯誤」,但這並沒有使他們的報導成為「假新聞」。

桑德斯迅速回應他說:
「當新聞記者犯下誠實的錯誤時,他們應該自己承擔責任。有時候,以及很多時候,你都不願負責。」

在桑德斯發言的時候,阿科斯塔試圖打斷她。對此,桑德斯說:
「我很抱歉,我還沒有說完。犯了誠實的錯誤與有目的地誤導美國民眾區別太大了......當你故意輸出你明知是錯誤信息的時候,你不能說這是一個誠實的錯誤。」

阿科斯塔還與其他政府官員,包括川普總統高級政策顧問史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進行過激烈的爭論。與此同時,CNN也因各種反川普部分而被嘲笑,比如關注總統蘇打水的攝入量,以及紐約市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有關的新聞報導。


在無禮貌聲稱「Raj whatever-his-name-is」之後,阿科斯塔CNN同事克瑞斯·庫莫(Chris Cuomo)在週二向白宮副新聞秘書薩哈(Raj Shah)道歉。

據公開資料顯示,阿比里奧·詹姆斯·阿科斯塔,出生於1971年4月17日,是一名美國新聞記者,現任美國CNN首席白宮記者。此前,阿科斯塔曾任CNN國家政治通訊員。

在2016年5月的全國電視轉播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嘲諷阿科斯塔的報導是「真正的美」(a real beauty)。在阿科斯塔質疑川普是否有能力處理審查時,川普諷刺地說:「對不起,我在電視上看過你,你是一個真正的美人。」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在2017年1月11日首次舉行新聞發布會上,阿科斯塔試圖向川普總統提問一個關於俄羅斯的問題時,而川普卻讓其他記者提問,並批評阿科斯塔和CNN是假新聞。

此外,2017年8月2日,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阿科斯塔與高級政策顧問米勒就川普政府對「美國移民改革促進就業法案」(Reforming American Immigration for Strong Employment Act,簡稱RAISE Act)進行了激烈的辯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