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課堂吐口水開罵 女老師怎樣使他徹底轉變(圖)

發表:2018-01-18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小男孩每次有異常表現時,米勒都會對着他耳語两句話,聲音只有他能聽見。
當小男孩每次有異常表現時,米勒都會對着他耳語两句話,聲音只有他能聽見。(視屏截圖,Pexels/大紀元合成)

當以色列一間小學的老師陳米勒(Chen Miller)走進新接手的二年級課堂時,她看到正中間坐著一個大眼睛的小男孩。

二人對視片刻之後,男孩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開始對著米勒吐口水、罵髒話、大喊大叫。於是她走上前,在他課桌前駐足,彎下腰,將一隻手攏在他耳朵後面。

她輕聲說了兩句話,聲音小到只有男孩聽得到。小男孩聽後顯得氣急敗壞,眼睛瞪得更大了,他高聲叫道:「笨老師,你什麼都不懂。」

男孩接著說:「我是個心理失常的男孩。每個人都知道我心理失常。老師說我心理失常。校長說我心理失常。連我父母都說我心理失常。」之後就跑出了課堂。

接下來一個禮拜,這個小男孩還是像第一天那樣——在大家面前叫罵,在課堂搗亂。

米勒每次還是做同樣的事情:平靜地走到小男孩身邊,對著怒氣沖沖的他耳語兩句話,聲音只有他能聽見。

米勒說:「你很堅強,你很聰明。我知道你是個好孩子。」

一溜煙的工夫,他又跑出了課堂。

到了第三週,情況發生了改變。米勒來上課的時候,發現教室正中間那個大眼睛的小男孩不見了,桌面上空無一物,椅子也沒了。

當她走到講臺處才發現,講臺旁邊多了一把椅子,上面坐著那個大眼睛的男孩——他不罵人,不啐唾沫,也不喊叫,只是安靜地坐在她身邊。

那一天,他在心中終於認了米勒作他的老師。

到了學年最後,這個曾讓所有人不抱希望的小男孩,向米勒提出問題:她教學生有什麼秘密?她怎麼知道孩子是好的?

她深深吸了一口氣,笑了起來。她告訴男孩,一直到五年級,她自己都不認字,也不會寫字,對數字毫無概念。

米勒告訴男孩:「那時我覺得我很笨,覺得自己腦子有問題,確信我不會有什麼進步。」這就是米勒為什麼能對這個小男孩的狀態感同身受。她自己就曾經是個有特殊需要的學生,被教育系統放棄。她決心不讓這樣的事情重演。

2016年,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一次教育會議上,米勒向同行講述了她遇到小男孩的這段經歷。

米勒發言的最後,懇切呼籲同行「永遠記住,教育就是塑造心靈中的印象」。

「教師、校長、教育工作者們,你們的想法和對孩子使用的語言,在某個階段會成為孩子的自我認知和他們描述自己的語言。」她說,「沒有『做不到』的孩子,只有『做得到』的孩子。」

無論我們處於人生哪個階段,米勒分享的故事都讓我們看到語言的傷害力和療愈力。

她簡單的兩句話,完全扭轉了男孩的自我認知。她的這席發言被錄成影片,經臉書社團「心靈媽媽」(Soul Mama)發布,已被播放了5,000多萬次。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