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安度更年期 吃這些就對了(組圖)

作者:曉梅 發表:2018-01-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對食物,讓更年期女性氣色好、精力充沛、身體強健。
吃對食物,讓更年期女性氣色好、精力充沛、身體強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更年期」是所有中年女性生命中都會面臨的一個正常轉變,指不再有經期,同時也永久失去了生育能力,通常發生於45~55歲之間。這個時期的女性時常有潮熱感、流汗、情緒變化、睡眠障礙等症狀,但症狀輕重因人而異。

「民以食為天」,吃對食物,會反映到健康上面,讓人顯得氣色好、精力充沛,同時身體強健。

對於面臨更年期這個人生一大關卡的女性而言,日常飲食有哪些宜忌呢?

有益於更年期的食物

1、奶類

奶類包括:牛奶和優酪乳、乳酪、起司等乳製品,鈣質豐富,對骨質很有幫助。奶類所含的色氨酸和B族維生素,還能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改善睡眠質量較差的問題。

2、海鮮

帶骨的魚、蝦,尤其是小魚乾,都富含鈣質。深海魚富含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

3、全穀類

全穀類包括:糙米、燕麥、胚芽米等,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鎂、鐵、鋅等礦物質,能提高新陳代謝,舒緩焦躁情緒。燕麥、糙米、胚芽米還含大豆異黃酮,有助於補充植物雌激素;全穀類食物含高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4、堅果

芝麻、核桃、杏仁等堅果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鎂,能改善潮紅、延緩老化、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平衡體內的代謝活動等。

5、水果

水果富含維生素C可抗氧化,延緩衰老。
水果富含維生素C可抗氧化,延緩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膳食纖維水果可刺激腸蠕動,改善排便不順暢的情形,所含維生素C可抗氧化,延緩衰老。蔓越莓含豐富的花青素、單寧酸、維他命C,可預防女性泌尿道感染,還含有生物黃酮,有預防癌症、皮膚老化和心血管老化的功效。

6、大豆類

大豆及其製品,包括:黃豆、豆腐、豆漿、豆乾等,均含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被稱為「植物性女性荷爾蒙」,對於改善更年期不適症狀效果良好,還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骨質疏鬆,減緩因雌激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尿道平滑肌、膀胱括約肌退化等情形。

更年期禁忌的食物

1、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大蒜、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適合更年期女性食用,因更年期多屬肝腎陰虛,內火偏旺,尤其忌吃辣椒,桂皮(肉桂)、丁香等調味料亦同。

2、熱性食物

荔枝、杏子、羊肉等食物會加重內熱,導致燥熱、口渴、失眠等症狀更加明顯,故不宜食用。

3、菸酒不宜

最好不要吸菸、不飲烈酒,因為酒精和尼古丁都會對中樞神經系統起到不良的作用。

4、高糖、高脂飲食

日常飲食以清淡為宜,白糖、肥肉、動物油脂等都可能導致肥胖和糖尿病,不宜食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