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內九人履新副部 兩人有特別背景 一人離奇(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1-20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地方大員最新一輪變動,多個副省部級官員幾天之內先後履新。
中共地方大員最新一輪變動,9個副省部級官員四天之內先後履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地方大員在十九大後出現新一輪變動,近日短短四天之內,涉及幾大直轄市的9名副省部級官員履新。除了上海和北京新任的副市長金融背景受關注外,調任遼寧副省長的重慶原副市長陳綠平去年曾遭剔除出十九大代表名單,目前其平安調任略顯離奇。

北京時間1月19日,中共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三十九次會議,決定免去去年11月受查的劉強的遼寧省副省長職務,任命陳綠平為遼寧省副省長。

就在1月19日同一天,天津市人大任命康義、金湘軍為天津市副市長,北京市人大任命殷勇為北京市副市長。

此前的1月17日,安徽省任命周喜安為安徽省副省長,湖南省任命吳桂英(女)為湖南省副省長,江西省任命吳忠瓊(女)、秦義為江西省副省長。

1月16日下午,上海市人大任命吳清為上海市副市長。

北京新任命的副市長殷勇來自金融監管系統,曾在國家外匯管理局工作多年,2016年底升任中共央行副行長。上海副市長吳清也有金融監管系統工作經歷,曾任上海證券交易所黨委書記。

值得注意的是,新任遼寧省副省長陳綠平,此前在重慶副市長任上,傳曾因捲入孫政才案而被剔除出十九大代表名單。

公開資料顯示,陳綠平,現年55歲,廣東汕頭人。自2011年起在廣東揭陽市任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2015年起任重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

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前,因黨代表多次公布名單顯示人員不斷減少,遭剔除的人員引起關注,其中就包括重慶的陳綠平。

據公開報導疏理,去年9月底確認的首批被清除的原來當選十九大代表26人中,重慶市被剔除的包括原重慶書記孫政才、原組織部長曾慶紅、市委秘書長王顯剛、政法委書記劉強、副市長陳綠平、渝中區委書記陶長海,以及發改委主任瀋曉鐘、經信委主任郭堅、市委副秘書長劉文海、大渡口區委書記盧建輝、涪陵區委書記李洪義、開州區委書記何毅、九龍坡區委書記胡奕、璧山區委副書記何平。

香港《明報》曾報導稱,習近平親信陳敏爾去年7月取代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對孫政才時期的重慶主要官員進行考察,結果發現更多涉「薄、王遺毒」及捲入孫案的官員。

對於有人被審查後取消十九大代表資格,《明報》曾有署名文章分析認為,這些人可能已經東窗事發,或已立案受查,或已撤職待查;也有可能是遭人舉報,尚未坐實,但先遭冷凍;還有可能本人並無問題,只是被原選舉單位基層一線人員擠佔了名額而退出。不過第三種可能性很低。

在重慶該批被剔出十九大的官員中,除了已落馬的孫政才,與江派二號人物、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同名的女版曾慶紅,其組織部長去年就被來自山東的同職務的胡文容接替,其市委常委職務近日也已被免,目前去向不明。

去年遭剔除十九大代表之後,時任重慶市委常委兼副市長陳綠平在「十一」期間還在當地檢查安全部署,並視察所分管的兩江新區,當時就似乎已平安著陸。

而在重慶本月最新一輪的「薄、王、孫餘毒」的人事清洗中,去年遭清除出十九大代表名單的涪陵區委書記李洪義和九龍坡區委書記胡奕,已被免職,同樣去向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