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10年不洗腳 足浴臭到魚死光」登日本報紙(圖)

發表:2018-01-2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10年不洗腳足浴臭到魚死光」登日本報紙
魚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1日訊】要多強的臭腳味,才能把魚臭死?最近,有一條關於「臭腳」的中國新聞被日本某報紙刊載。

據《東網》引援大陸媒體報導,國內35歲男子王強趁新年放假,與女友到足浴店做魚療足浴時,水裡的魚竟然都死了,而且現場散發著一股異味。老闆懷疑王強故意毒魚,要求索賠,他最終承認自己因工作太忙,自己十多年來沒洗過幾次腳。老闆佩服王強的「毅力」,決定不收其足浴費用。

報導說,事主王強畢業後,在一家科技公司任職電子工程師已經10年,平時工作忙碌,常常加班。經父母介紹下,他最近終於交到第一個女友,對方在元旦假期提議去做魚療足浴。王強聽到要魚療,起初不停推搪,最後拗不過對方。在伸腳落水前,他偷偷用毛巾裹腳,迅速伸進水裡。到結帳時,老闆查看時驚見魚竟全死光了。

老闆懷疑王強故意毒魚,要求索賠。雙方一度發生爭執,其後王強才坦承因工作太忙,自己十多年來沒洗過幾次腳。老闆以為自己聽錯,還再向對方確認一遍,最後決定不收王強費用,因為太佩服他的「毅力」。而王強的女友事後沒提出分手,稱只要他改過來就沒關係。

事件惹起網民熱議,紛紛調侃稱王強忍耐力驚人,竟然可以十多年不洗腳。但也有人質疑是假新聞,不禁問道:「難道王強可以洗澡不洗腳嗎?」

「中國男10年不洗腳足浴臭到魚死光」登日本報紙
網友在推特上傳日本媒體的報導。(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早前,大陸媒體曾報導過日本女生臭腳熏死池塘鯉魚事件。報導說,日本一名19歲少女稱自己有「災難級腳臭」,每天換著穿四雙鞋子,在幫爺爺清理池塘時,光腳下水,結果把鯉魚全部臭死。有網友表示,可能是腳部的細菌分解蛋白所致或飲食導致的氨水般的臭味。

據《臺灣東森電視臺》網站報導,青少年活動量大、代謝旺盛,身上難免有些異味。可是這名少女的問題令人震撼,她留言表示,「我今年19歲,我的腳臭味達到災難的級別,在餐飲店打工時,休息時間也不敢脫鞋。我有信心脫掉以後可以把同事全部臭死。」

她還說:「我每天洗腳洗得很勤快,還買了4雙鞋替換。有一天,我試著幫爺爺清理他家的池塘,結果才把鞋脫掉、腳泡進水池裡,鯉魚就全部死光了,我從來不知道臭味能夠殺死魚。請大家救救我,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消除腳臭?」

有網友建議少女去看皮膚科,或許是某種長在腳底的細菌分解蛋白質以後,產生讓人尷尬的臭味。也有人認為是飲食及作息導致,當身體排出水分時一併帶著高濃度廢物,即可能出現氨水般的臭味,最好改變生活型態及多運動來改善。

洗澡之後,可以使用天然浮石和腳部專用的磨砂膏來幫助腳部去除老化的死皮或硬皮,當然也別忘了擦上滋潤腳部皮膚的乳液。可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臟」,可以促進血液的循環,激化和增強內分泌系統機能,加強人體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還可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