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媽媽吃完餃子就跳樓了……(組圖)

發表:2018-02-0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子:媽媽吃完餃子就跳樓了……
水餃(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2月6日訊】近日,微信公眾號「桌子的生活觀」發表文章《兒子:媽媽吃完餃子就跳樓了》,引髮網民關注。文章以發生在中國大陸的真實故事,道出當今大陸底層民眾生活之艱難,現實之殘酷,令聞者動容,讀者落淚。

深圳有一位63歲的林女士,她的兒子得了強直性脊柱炎,一度失去了勞動能力。

兒子無法走路,連剛走路的孩子都比他走得好,可是做關節置換手術需要30萬。全家根本拿不出這麼多錢。她總是對兒子說:「當媽的幫不了你,太難受了!」

2016年2月,她記起自己之前有一份保險,出事前,她詳細詢問了給她買這份保險的大女兒,大女兒對她解釋說,意外一般來說,就是突發的,有的賠,包括重疾,病了有的賠,死亡了,也有的賠一筆,最高可以賠付20萬。

林女士不太懂,只知道,一旦自己出事,不是賠幾千,而是20萬。

那一刻,她就動了一個念頭……

一向節儉的她,破天荒買了兩份水餃,花了十幾塊錢。那天,她將家裡一切安頓好,給自己的兒女發信息,祝他們以後永遠幸福,從銀行取出一些錢交給兒子放好,還交代兒子「今天中藥我就不幫你熬了」。

吃完餃子後,她在9樓的陽臺縱身一躍,跳樓而亡。她的身體,不停地碰撞在鄰居們的窗檐上,發出撲通撲通的聲音,像一個沒有生命的娃娃。

她本以為自己終於能幫兒子籌到20萬了,兒子有救了。可是,她不知道,自殺是不能獲得賠償的,她更不知道,那份420元的1年期意外險,已經過期了。

她在遺書中寫道:「你放心,媽一定會幫你籌到那個治病的錢」,可是她用死亡都換不來那20萬的治療費用。

這種悲壯的場面,讓人無法直視。

貧窮到一定的程度,根本沒有能力去思考教養、出路、眼界,真正的貧窮就是,你只能用自己的生命去換錢。

可是最最悲哀的是,用命換錢,命根本不值錢。

如果不是那場癌症,杭州姑娘小麗不會知道父親對自己的愛有多偉大。

她是父母抱養來的孩子,可他們對小麗視如己出。從小麗記事起,爸爸就一直在開出租車賺錢養家,二十多年來,父女之間的每次見面都是匆匆忙忙。

2015年,58歲的爸爸身體突感不適,但他不願去醫院,怕要花很多醫藥費,過不多久,爸爸病重住院,一查才發現已經是肝癌晚期,吃不下飯,呼吸困難。

小麗勸爸爸吸氧,少受一些罪,可他卻總說不用,透得過氣。

後來小麗才知道,爸爸是心疼錢,可是一小時的氧氣才4塊錢,他卻總覺得,能給女兒省下幾塊是幾塊。

因為貧窮,他才會強忍著不適,錯過治療的時機;因為貧窮,他才忍受著呼吸困難的苦楚,也堅決不吸氧;可也是因為愛,他才會給在生命快要走到盡頭時,還想著給女兒省幾塊錢。

「一名患癌父親不願吸氧,只為多給女兒省兩塊錢」,這個新聞一出來就令網友們心酸不已。

網友們紛紛留言說:都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可父愛如山,他們只是愛得深沉和無言。

可是,我想說的是,你們讀到的是父愛,我讀出的是底層人民的刺痛!

南昌地鐵一號線上,一位年輕的媽媽突然大聲責罵自己的孩子,並動手打了他。原來孩子不小心將5塊錢的地鐵票弄丟了。

好心的路人看到了,護住孩子,勸這位母親說「5塊錢又不多,補個票就行了,不該打孩子」。

5塊錢多嗎?

對於一般的人來說確實不多,可是她們無法想像,這位媽媽一個月的收入才900塊,有時甚至還不到。

她和丈夫早已分居,對方對孩子置之不理,她不僅每月要負擔孩子1000多的撫養費,還要照顧生病住院的母親。

上有老下有小,因此她可工作的時間非常零散,只能出去做鐘點工,8塊錢一個小時。而有的地方,更願意聘用全天服務的工作人員。

她說,「5塊錢很多了,錢難賺,錢好難賺!」

兒子:媽媽吃完餃子就跳樓了……
大陸地鐵上丟了5元錢的女子。(圖片來源:網路)

兒子:媽媽吃完餃子就跳樓了……
地鐵上丟了5元錢的女子。(圖片來源:網路)

視頻的最後,她心酸又無奈地說,自己這趟是去親戚家,看能不能借點錢買年貨。

如果不是圍觀群眾的視頻,難以想像,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還有這樣為了5塊錢變得歇斯底里的人……

颱風「天鴿」來襲的時候,所有的人躲在房間大門緊閉,等待這場暴虐的颱風消退。

一名叫周榮的男子卻用自己的瘦弱的身軀擋住自己的小貨車不被刮走。

肆虐的颱風中,搖搖欲墜的小貨車豈是一人之力可以抵抗得了?周榮的身軀猶如風雨中飄搖的浮萍,下一秒,他被自己的貨車壓倒,當場死亡。

兒子:媽媽吃完餃子就跳樓了……

這輛貨車是周榮所有的家當,事發這天,他剛好從珠海跑到中山送貨,這一趟,他能掙150元,可是,他再也拿不到這個錢了。

有人說他螳臂當車,有人說為了一臺小貨車搭上性命不值得。

他何嘗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有多危險,可是當看到自己掏空家底換來的小貨車即將被颱風摧毀,他的腦子裡,只有絕望。

那不是別人眼中的「一臺小貨車而已」,那是他的安身立命的依托,是他在這個世間餬口的唯一途徑。

他在颱風中的姿勢,就是他生活的縮影:窮人,只能用命換錢。

而貧窮,是一種想像不到的絕望……

有更多的人在生活的緊壓下拼了命地尋找自己的生存空間。你會看到突降暴雨,一個無處躲藏的小販蜷縮在自己的小車下,窘迫又心酸。

兒子:媽媽吃完餃子就跳樓了……
蜷縮在小車下的小販(圖片來源:網路)

你也會看到,一個搬運工老人,搬著比自己身體還重的重物,那龐大的貨物,將他瘦弱的身體壓的佝僂了……

兒子:媽媽吃完餃子就跳樓了……
搬運貨物的老人。(圖片來源:網路)

《銀魂》裡有一句台詞:有的人光是活著,就已經竭盡全力了。

就像在一個空曠的地方,遭遇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有人能坐在自己的車上欣賞雨景,而很多人,手中連傘都沒有,他們能做的,就是冒雨前行。

若不是為了生存下去,若不是走投無路,誰願意忍受這份艱辛?

生活不是電影,生活比電影苦太多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