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冬奧會無意與美國副總統會面(圖)

發表:2018-02-08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與正參加朝鮮官方會議。
金與正(紅圈所示)參加朝鮮官方會議。(圖片來源:YTN NEWS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8日訊】(看中國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在今日抵達韓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Kim Yo-jong)與朝鮮平昌冬奧會高級代表團在9日乘機抵達韓國,冬奧會期間雙方的互動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然而朝鮮官媒宣稱,朝方無意與美國代表團會面。

朝鮮無意與美國官員會面

英國路透社2月8日報導,朝鮮官方媒體稱,在韓國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代表團無意與美國官員進行會面。這份聲明令平昌冬奧會有助於解決朝鮮核武計畫緊張局勢的希望受挫。

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 news agency)援引朝鮮外務省北美事務司司長趙泳三評論(音譯,Jo Yong Sam)稱:「我們從未要求與美國就未來形勢進行對話。確切地說,在韓國停留期間我們無意與美方會晤......朝鮮代表團訪問韓國只是參加冬奧會,並希望舉辦成功。」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與等人將乘坐專機2月9日下午抵達韓國首爾仁川國際機場(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因涉嫌侵犯人權和審查朝鮮新聞報導,金與正在2017年被美國財政部列入黑名單,但她明日將成為朝鮮金氏家族第一位跨越韓朝邊界的成員。

韓國政府則希望利用平昌冬奧會的機會與朝鮮再次進行談話,為談判解決全球最嚴重的危機之一——朝鮮核武危機開闢道路。

美國:朝鮮應永遠放棄核武

本週三,彭斯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會晤之後表示,美國政府很快將宣布有史以來對朝鮮最嚴厲的經濟制裁。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2月7日稱,朝鮮是世界上最暴虐的政權。他說,美國沒有要求在冬奧會期間與朝鮮進行會談,但保留一些接觸聯繫的可能性,並對此持開放態度。彭斯在離開日本前對新聞媒體記者說:「接下來的兩天內,在任何情況下,如果有任何關於我與朝鮮聯繫的信息,這些信息將和現在的信息是一樣的:朝鮮應永遠放棄核武和彈道導彈計畫的野心。」

據悉,彭斯副總統此次韓國之行邀請了美國大學生瓦姆比(Otto Warmbier)的父親同行,瓦姆比遭到朝鮮政府囚禁17個月後去世。

冬奧會前夕朝鮮舉行建軍紀念日閱兵

2月8日,朝鮮當局在平壤舉辦其建軍紀念日的大型閱兵儀式。一名政府官員透露,朝鮮閱兵式是在1月份才決定將建軍紀念日改在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前夕。由於問題太過敏感,該官員要求匿名。

韓聯社2月8日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鮮今日上午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規模閱兵式。約5萬人參加了閱兵式,其中士兵1.3萬餘人。尚不清楚朝鮮官方電視臺是否會播出閱兵式錄像。

1月22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決定,將建軍紀念日定在2月8日。因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是2月9日,因此朝鮮舉行大型閱兵式引發爭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