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辛酸的秘密(圖)

發表:2018-02-09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最辛酸的秘密!
世上最辛酸的秘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樓下的簡易房裡住著父子倆,房子是臨時建筑,門窗不嚴,屋子極破,沒有床,只有兩個鋪蓋卷。我每次回家,都要經過這間簡易房,促使我多看兩眼的原因是父子倆,白天他們去撿破爛兒,晚上回來就住在這兒,父親四十歲的樣子,兒子十多歲吧。更讓人心酸的是,他們都有殘疾,走路一拐一拐的。父親駝背,五官像擠在一起;兒子臉相卻很好看,和父親一點也不相像,只是腿腳也不好。

他們一拐一拐地去撿破爛兒,一前一後緊挨著走。也收破爛兒,有一輛破三輪車。搬家的時候,我把不要的東西給了他們--舊書舊報舊傢俱,還有一張小床。我說:「不要錢,是我送給你們的。」他們很感動。就這樣,我們認識了。

男人姓白,是從安徽過來的,因為窮,媳婦嫁過來不到兩個月就跟人走了。他一個人帶著孩子來北方,靠撿破爛兒生活。

男人舍不得花一分錢,常年穿著那身破衣服,只有在過年的時候給孩子買身新的。他們在簡易房裡過年,有人給他們送餃子,我送了單位裡發的臘肉,他感激地說:「城裡人真好。」

那天,有件事使我大吃一驚。下班回來,鄰居突然對我說,老白好像有對像了。我說:「真的啊,誰能看上他啊?」可後來,我還真看到了。

是一個也拉扯著一個孩子的女人,家在本地,有房子,打算和他一起過。老白卻不願意。我有點納悶兒,去問老白,老白抽著煙,一袋一袋地抽著。他說:「我不敢結婚,一是所耽誤人家,二是我得攢錢。兒子的腿要做手術,得十多萬。大夫說越早做越好。我不能讓他一輩子一拐一拐的走路。我不能結婚,一結婚,負擔就更重了。」

父子
父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後來,我很多天沒有看到老白,我總懷疑他去了外地,因為簡易房拆掉了。只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十幾萬,什麼時候可以攢夠啊?!

再後來,我聽說了一件事,眼淚當時就掉下來。

是我朋友那裡出了事。朋友是做建筑的,招了一個男人,沒做幾天,就從樓上掉下來了,公司要給他治病,他說:「別治我了,我都四十多歲了,賠我點錢,給我兒子做手術吧。」

公司的人不理解,也不願意給這筆錢。男人哭著說:「求求你們,給他做手術吧,我……我是故意的……出了意外就會賠錢,我想讓你們給我兒子做手術,這孩子跟著我不容易;我還想告訴你們,兒子……兒子是我撿來的,我根本就不能生育……」

所有人驚呆了。那個朋友哭了,他告訴公司的人,給他兒子做手術,也要救他!

孩子做了手術,手術後再也不一拐一拐地走路了,可男人仍然是一拐一拐的,父子倆依舊撿破爛兒為生。

過年過節,父子倆就給我的朋友送點玉米山芋過去,他們知道感恩。我的朋友仍然穿梭於生意場上,可是,他忘不了那個秘密

老白曾說:「這個秘密我不想讓兒子知道,因為兒子說是世界上最好的爹。」老白傾盡所有愛著這個孩子,這個孩子卻不知道,老白不是他的生父。

我和我的朋友都相約著要把這個秘密藏在心底,那應該是世界上最令人心酸的秘密了。

世上最辛酸的秘密
世上最辛酸的秘密!(圖片來源:Pixabay)

也許真正的愛就是這樣:我愛你,不圖一絲回報;我愛你,用我的所有,包括生命--只要我有。

我們可以愛每一個跟我們有血緣關係的人,但我們常常做不到愛其他人。只有具有大胸懷能把愛賦予遇見的那些有難的人。這位父親,就是這樣的人。一種力量,能夠超越極限,能讓我們舍棄名利,甚至我們自己的生命,這就是在血管裡湧動的、一次次漫過心底的愛的力量。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