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3次拒絕出席韓國冬奧會 日媒曝內幕(圖)

發表:2018-02-12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在寅曾多次邀請習近平出席平昌冬奧會 被拒。
文在寅曾多次邀請習近平出席平昌冬奧會被拒。(圖片來源:平昌冬季奧運會官網)

【看中國2018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韓國於2月9日至25日舉辦平昌冬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次拒絕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要求,不出席平昌冬奧會。對此,日媒揭示了背後的原因。

韓媒《朝鮮日報》指,習近平拒絕了文在寅多次邀請。文在寅自從去年5月就任總統後,就開始邀請習近平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韓國當時的主要構想是,在習近平出席的國際活動上,朝鮮方面,應該不會進行核武試驗或導彈試射等挑釁,這樣可保平昌冬奧會的成功舉行。

2017年底,文在寅總統訪華時,再邀請習近平於2018年2月回訪並出席冬奧會開幕式,但中方稱,習近平不會出席,但會派遣高層代表出席。

今年1月,仍未死心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與習近平通電話時,仍然力邀他出席平昌冬奧會的閉幕式。但中方也並未給出明確答覆。 

據瞭解,2014年在俄羅斯舉行的冬奧會上,習近平親自出席了開幕式。

《多維網》報導說,中方的人選表現出了中韓關係的冷卻。北京當局分別派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末的韓正與即將離任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冬奧會的開幕、閉幕式。

對此,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在《自由亞洲電臺》刊文稱,即將在3月舉行的人大、政協兩會上,韓正預定將出任第一副總理。但在此之前,他並沒有政府職位,只有一個黨的職位、黨的頭銜:排名第七的政治局常委。按理說,出席國際奧運會,以一個黨的身份、黨的頭銜,極為不恰當。

日媒《雅虎日本》2月12日刊文稱,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拒絕出席平昌冬奧會一事,消息人士稱,習近平不出席平昌冬奧會的原因一是中韓關係進展不順;再則習近平不滿韓國總統文在寅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臉色辦事。

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借冬奧會之機,以朝鮮高層代表團身份對韓國進行了為期3天的訪問,11日結束行程返回朝鮮。與她同行的還有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金永南。

外界注意到,從中朝官方報導中看,並沒有金永南或金與正與韓正會面的消息。

此前,法廣中文網也報導稱,習近平不參加平昌冬奧會,除了顯示中韓關係仍不佳外,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引發的安全考量也應是主要因素。另外,韓國舉行平昌冬奧會期間,正值中國新年,再加上3月初中共召開兩會,這也可能是不訪韓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