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資金湧入扭曲亞太房產市場

發表:2018-02-13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3日訊】日經新聞報導,亞太房地產市場因為中國資金湧入而遭到扭曲,造成巨額交易頻頻出現,但空置率上升的怪異現象。

在美國聯準會(Fed)推動升息的情況下,預計有更多亞太國家將啟動貨幣緊縮,亞太各國能否合理控制投資房市的氾濫資金,引導市場實現軟著陸,將面臨考驗。

日本房地產研究所統計顯示,香港辦公大樓和住宅價格在截至去年10月為止的半年內分別上漲了6.5%和5.2%,但市場仍沒有降溫的跡象,香港主要辦公大樓的租金已暴漲至東京的2倍以上。

頻見巨額交易空置率卻上升而市場研究公司Dealogic數據顯示,去年亞太房地產公司併購交易和大型房地產的交易金額高達1952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43%。

泰國首都曼谷和柬埔寨首都金邊的主要辦公大樓租金在過去5年上漲了3成以上,印尼首都雅加達和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也上漲約4成。在新加坡,不斷有投資人以二次開發為由買進中古住宅大樓。房地產仲介公司仲量聯行(JLL)指出,去年以二次開發為由的房地產買進金額達77億星幣(58億美元),僅次於雷曼危機前的2007年。

亞太房地產價格持續上漲,除了因為城市地區有大量人口流入與基礎設施建設外,中國資金也對房價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在澳洲墨爾本,去年4~6月新建住宅逾2成被外國人買走,其中80%是中國人。

但於此同時,亞太房地產市場扭曲的現象也開始擴大。例如,距離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市中心20分鐘車程的古晉路地區,主要幹道沿線的商業大樓蓋好已1年,但仍有明顯的招租廣告。仲介業者指出,該大樓的入駐率僅約10%。

吉隆坡市中心的29層住宅大樓空置率也超過50%。亞太各國對房地產泡沫日趨謹慎。例如,香港和新加坡有關部門已呼籲考慮購屋者慎重判斷。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修訂「海外投資法」,禁止外國人買中古屋。馬來西亞官員去年11月指出,考慮凍結每戶價格超過100萬馬幣(25.4萬美元)的高級住宅開發案審批。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